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被爆在华裁员1300人,福特回复外媒:降低所有成本

2023年05月15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有消息称福特中国开始裁员,人数超过1300人,按照N+3来赔偿。

针对该消息,福特中国方面对媒体表示,对于福特汽车来说,中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市场,福特汽车坚定不移地推进在华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始终不变。公司正在打造一个更加精简、灵活的组织结构,将资源投入到具有优势的核心业务上,努力实现在华业务目标。

福特汽车在回复彭博社的邮件中写道:“我们的成本没有竞争力,我们正和与合作伙伴合作降低所有领域的成本。”

“我们只有通过一个精简和敏捷的组织才能获胜。这对于我们在中国建立一个更健康、更可持续的企业是必要的。”

没有具体说明将裁减多少工作岗位,也没有提供具体的时间框架。

我们将继续加快在中国的电动化转型。我们新的本地化产品目前正在开发中。我们也在与合作伙伴一起加强我们的电动汽车销售,包括扩大渠道。

 2022年,福特在中国的销量十年来首次降至50万辆以下,全年销量为49.6万辆,同比下降33.5%,市场份额仅为2.1%,较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息税前亏损达到5.72亿美元。福特在中国的销量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下滑,当时新车销量为127万辆,市场份额为4.6%

根据其合资伙伴长安汽车公布的产销报告,截至4月底,长安福特2023年以来累计产量为54755辆,同比减少19.79%,累计销售新车58809辆,较2022年同期减少了18.67%。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福特在中国的未来战略将会改变,投资更精简、更专注、回报更高的业务,新战略重点将是商用车业务、电动汽车和出口。(编译汇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