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一季度汽车出口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

2023年05月16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5月15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4月,中国汽车企业出口37.6万辆,同比增长1.7倍。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企业出口数量达99.4万辆,已经超越日本拿下全球第一。日本一季度汽车出口95.4万辆。

2021年,中国汽车出口首次突破200万辆,达到201.5万辆,超越韩国,仅次于日本和德国;2022年,中国汽车全年出口311万辆,超越德国,成为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出口国。

在中国的汽车出口中,新能源汽车是增长主力军。中汽协数据显示,2023年4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10万辆,环比增长28.6%,同比增长8.4倍,占当月汽车出口总量的比重达到26.6%。前四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34.8万辆,同比增长1.7倍。

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中国新能源车渗透率为25.5%,大幅领先于全球13%的平均水平,而德国、欧洲、美国、日本等分别仅有18%、15.3%、8.8%、2.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