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国缩减电动车补贴范围,中美制造被排除在外

2023年05月16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on)表示,法国政府将只为欧洲生产的纯电车提供补贴。

我们将支持欧洲制造的电池和电动汽车,因为它们的碳足迹很好;我们不会用法国纳税人的钱来提振非欧洲产业。马克龙说道。

这意味着将北美和中国产的电动车排除在外。数据显示,今年第

此前在法国,只要电动车的价格低于4.7万欧元,重量低于2.4吨,就有资格获得5000欧元的补贴。

一季度,法国市场上最畅销的两款纯电动车型分别为特斯拉Model Y9,364辆)和达契亚Spring8,264辆),而后者是在中国制造并出口的,前者大部分产自德国柏林工厂。据悉,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电动车补贴的40%用于中国造的电动车。

引发了法国纳税人对政府补贴外国品牌的批评。

法国车有什么牌子?法国车卖不好的原因-有驾

马克龙此举也是为了应对美国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马克龙曾表示,该法案中的产业补贴政策对欧盟企业有“攻击性”,是以损害欧盟利益的方式解决美国的问题。

尽管如此,马克龙却强调,调整电动车补贴政策并不是“贸易保护主义”,而是为了发展绿色经济,支持用可持续能源制造电动车和全产业链减排。(编译汇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