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特斯拉涉“大规模”数据泄露,含4000“突然加速”投诉

2023年05月27日 08:0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5月26日,荷兰数据监管机构表示,特斯拉可能存在数据保护漏洞。

德国《商报》5月25日报道称,根据一名线人提供的100千兆的机密数据,特斯拉可能未能充分保护客户、员工和商业伙伴的数据。

特斯拉欧洲总部所在地——荷兰的数据监管机构发言人表示:“我们了解到相关情况,我们正在调查。”

据外媒,该信息由德国勃兰登堡州的监管机构移交荷兰方面,特斯拉欧洲的超级工厂就在柏林郊外。

德国媒体表示,特斯拉已就此知会荷兰监管,但内容尚不可知。特斯拉没有立即就媒体的报告发表评论。

位于勃兰登堡的数据保护中心称此次数据泄露“规模巨大”。勃兰登堡州数据保护官员Dagmar Hartge说:“好久没有这么大的规模了。”他补充说,此案已移交给荷兰当局。

据德国媒体报道,这些泄漏文件包含超过10万名前任和现任员工姓名的表格,甚至包括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社保号码,以及私人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员工工资、客户银行详细信息和生产机密信息。

如果这种违规行为被证实,特斯拉可能会被处以高达其年销售额4%的罚款,即32.6亿欧元。

德国工会IG Metall表示,这些爆料“令人不安”,并呼吁特斯拉向员工通报所有违反数据保护的行为,并倡导一种员工可以公开、无所畏惧地提出问题和不满的文化。

德国媒体援引特斯拉的一名律师的话说,一名“心怀不满的前员工”滥用了他们作为服务技术人员的权限,并补充说,特斯拉将对涉嫌泄密的个人采取法律行动。

外媒称,泄露的文件含有数千起客户对该汽车制造商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投诉,其中约4000起是关于突然加速或制动故障的投诉。

上个月,路透社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至2022年间,一群特斯拉员工通过内部消息系统私下分享了客户汽车摄像头记录的含有隐私的视频和图像。(外电综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