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混动“黑科技”引领新时代,奇瑞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专用发动机及变速箱下线

2023年06月05日 11:5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距离4月份新能源之夜发布后尚不足两个月,“科技•进化——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专用发动机及变速箱下线仪式”于6月2日在芜湖举行,在国内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当下,混动技术无疑是抢占制高点的核心,尤其是进入2023年后,主流厂商不断加注混动技术的研发,相关混动产品推出频繁,这也是为什么奇瑞的动作,如此迅速的原因所在。

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由混动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变速箱、混动专用电池管理系统构成,本次下线的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及行业首创三挡超级电混DHT、无级超级电混DHT为这套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的核心看点。

从技术角度来看,第五代ACTECO 1.5TGDI发动机搭配3挡超级电混DHT组合模式,有着极为强劲的竞争力,作为动力核心,第五代ACTECO 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5kW,最大扭矩达220N·m,三挡超级电混DHT更实现了技术与动力性的突破,在“双电机驱动+3挡DHT”模式的赋能下,其最高传动效率>97.6%,轮端输出扭矩>4000N·m,电驱动平均速率>90%,因此,这套系统也赋予了产品端“热效率>44.5%、综合续航1400+km、百公里油耗4.2L、百公里加速4.26s”等绝对优势性能,在数据上显然已经有着突破“技术围城”的潜在实力。

而第五代ACTECO 1.5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和无极超级电混DHT构成的另一大黄金CP,则更注重平顺高效以及低能耗等方面的发挥,驱动模式上主打“以电为主、以油为辅”的策略,在同维产品中,同样具备出色的竞争力。

此次发布会中,首次搭载鲲鹏超性能混动C-DM的全新混动车型-星途瑶光、奇瑞瑞虎9、TJ-1以及捷途旅行者等车型均已集结亮相。按照奇瑞的产品规划,到2024年,奇瑞集团将推出20款以上C-DM车型,奇瑞、星途、捷途三大品牌将全面混动化。

其中,奇瑞艾瑞泽8C-DM作为奇瑞品牌首搭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的车型,将于2023年4季度上市,预计到2025年,奇瑞品牌将带来10余款 C-DM车型;星途品牌方面,已于2023年4月上海车展亮相的瑶光C-DM,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预计到2025年,星途将带来4款混动车型,并实现燃油车全面混动化;捷途品牌方面,新品捷途旅行者混动版车型将成为捷途首款搭载奇瑞鲲鹏超性能电混C-DM技术的车型,另外预计到2024年捷途将有6款车型搭载此项技术。

在本次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还正式官宣了全新品牌iCAR和星途品牌全新系列星纪元STERRA,iCAR未来将涵盖轿车、SUV等产品,提供系统场景智能解决方案,代号S56的硬派越野SUV和代号E05的双门轿跑iCAR GT也同步亮相,新车将于4月16日的iCAR品牌之夜首发亮相。

而星途星纪元STERRA作为全新产品序列,未来将覆盖B到C级,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并面向欧洲市场,是奇瑞进一步实现全球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星纪元STERRA的首款中大型电动轿车 STERRA ES和中大型电动SUV STERRA ET也在此次活动中正式亮相。

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下线、多款战略车型亮相、全新品牌-iCAR以及全新系列星纪元STERRA官宣,本次发布会可谓看点多多,同时不难看见奇瑞品牌对未来发展的重心转变以及核心规划,2023年一季度,混动汽车销量43.3万辆,同比劲增74.1%,可见混动车型的历史性机遇已至,与时俱进的奇瑞,也将顺势开启新能源发展的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