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极狐汽车张国富:新能源汽车带来四层重构

2023年06月09日 10:5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新能源汽车带来四层重构,不仅是技术和产品底层逻辑的重构,也是品牌竞争格局的重构,也是消费人群和和消费模式的重构。”

6月9日,在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的“把脉新形势下的汽车消费”环节,北汽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极狐汽车执行董事张国富表示,新能源车主角光环愈加明显,如今25-34岁的消费人群占比50%,品牌偏好和选择逻辑都在发生变化,更注重实用价值、用户体验和情感价值,消费边界消失,场景价值凸显。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我是北汽新能源的张国富,很高兴在重庆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和大家见面。

毫无疑问,今年的汽车行业非常激烈,市场非常大的挑战,整个汽车行业经历着百年以来最深刻的一场巨变。从智能技术到出行生态,从用户运营到供应链变革,面临打破、重塑甚至重生。新能源的市场渗透率33%左右,新能源的主角光环易发明显,今年一季度新能源品牌占了三席,新能源汽车给大家带来不仅是技术产品、底层逻辑的重构,也是品牌竞争的重构,同时也是销售人群结构和销售模式的重构。

相比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的拥护更加年轻,年轻和性别界限正在被快速打破,25-34岁的人群消费占比接近50%,女性车主和高消费车主已经超过了燃油车,同时品牌阵营的偏好和选择的逻辑都在发生变化,正朝着新能源用户向朝着注重使用价值转变。在他们眼中,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和自主品牌的阵营之分不再重要,相对产品功能和参数的物理属性,他们更加注重使用的体验和情感的价值。

市场扩张,技术升级迭代,消费变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有参数和配置的需要,有驾驶和服务的需要,可以说百家争鸣。北汽新能源获得第一纯电资质的企业,同时获得首个新能源平台出口的企业,自主研发的IMC架构,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北汽的先进技术储备,北汽新能源全力将极狐汽车打造成商业成功的高端新能源品牌。

极狐的品牌灵感来自于北极狐,这是生在极寒地区的灵智生物,靠的是精准敏锐的洞察和智慧和打破常规的超凡极致。在极狐的品牌下有三个关健词,就是洞察、智慧和极致,是北极狐的生存之道也是北汽品牌的初心。灵敏的拥护洞察,读懂拥护是一切的前提,新能源职能汽车向技术制造向汽车网联的变革,消费边界在消失,极狐不仅满足拥护需求,共创造需求,场景化造车应运而生,比如洞察1-2城市中中产精英的忙碌与疲惫,我们把森林氧吧搬进了汽车座舱,美丽迷的富氧离子浓度达到100万个单位,是西双版纳的25倍。

为中产精英基层提供更为碎片化的休息的经。其次是价值赋能的智慧,给拥护有温度的体万,极狐是给拥护快速的洞察能力以及生产能力的体系协同能力,为用户创造性能至上创新体验。比如联手国家卫健委、中科院首款智能亲自车考拉,极狐汽车考拉可以在15分钟以内达到儿科门诊消费水平联合好孩子开发的智慧安全座椅,让妈妈更加从容。

无论市场格局怎么变化,技术永远是头部品牌的保险密码。对极狐汽车来说对技术安全品质的极致追求,不仅仅是早车理念,更是品牌汽车的基因和灵魂。极狐与华为联合打造了阿尔法S先行版,达到89%,是2021版所有车型的第一名。在智能驾驶方面,先进版通过同级罕有的三颗激光雷达,400TOPS超强算力,率先实现城区NCA功能全量推送。

新能源造车是一场长跑,更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面对新的时代,拥抱新的变化和坚守初心同等重要,极狐汽车将努力向前,与用户一起奔赴新成长。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