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淮汽车张鹏:坚持智能化发展不动摇

2023年06月09日 14:1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步入汽车行业的下半场,智能化作为全新的价值点将重塑汽车产业链和价值链体系,成为世界各国激烈角逐的制高点。在全球智能化狂飙时代,智能成为由大变强的主战场,更是提升话语权的主抓手。”

6月9日,在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的“如何拥抱下半场”环节,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鹏表示,在智能化的下半场,江淮汽车要明确自身差异化的定位,加大国际市场上开发力度,在国际市场上要做大做强我们的商用车,做精做优乘用车,大力发展智能新能源产品。

他表示,江淮汽车确定了自主发展+合资发展+合作发展的战略路线以及以合作发展助推企业的自主高质量发展,在自主创新方面江淮汽车坚持聚力发展智能汽车和智能新能源汽车路线,以创新科技赋能汽车生产制造和销售各个环节,每年将销售收入4-5%作为研发投入,持续的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进行产品升级和研发。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我是江淮汽车张鹏,今天将结合如何拥抱下半场主题以及江淮汽车多年来的实践与大家作分享。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汽车行业既在变革中展现出无穷的生机和活力,同时也遭遇了种种不可控的因素所导致的艰难险阻。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106.9万辆,同比增长54%,首次超越日本,成为汽车第一大出口国。今年1-4月份我国汽车的产销量分别835.5万辆和823.5万辆,同别增长了8.6%和7.1%,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29.1完万辆和222.2万辆,市场占有率高达27%,市场和产业规模高速增长成为2023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关健词。

步入汽车行业的下半场,智能化作为全新的价值点将重塑汽车产业链和价值链体系,成为世界各国激烈角逐的制高点。在产业规模方面,2022年我国搭载辅助自动驾驶系统的智能网联乘用车新车销售达到700万辆,增长45.6%,渗透率提升34.9%,较2021年增长了11.4%。在全球智能化狂飙时代,智能成为由大变强的主战场,更是提升话语权的主抓手。江淮汽车确定了自主发展+合资发展+合作发展的战略路线以及以合作发展助推企业的自主高质量发展,在自主创新方面江淮汽车坚持聚力发展智能汽车和智能新能源汽车路线,以创新科技赋能汽车生产制造和销售各个环节,每年将销售收入4-5%作为研发投入,持续的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进行产品升级和研发。在合资合作发展方面:一是不断拓升与大众汽车的合作,全力推进大众新能源汽车的引进和生产。二是与蔚来汽车进行产业合作,完整打造产业集群。三是不断探索推进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与科大训飞、地平线等共同探索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领域,拓展智能化朋友圈。

站在新时代浪潮中,江淮汽车4月份发布了全新的品牌策略,确定智能引领智能的驾驶管,坚守无智能不造车的价值理念。要锚定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来引领智能发展新的赛道,全力发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服务。在智能化的下半场,江淮汽车要明确自身差异化的定位,加大国际市场上开发力度,在国际市场上要做大做强我们的商用车,做精做优乘用车,大力发展智能新能源产品。在规模上看,江淮汽车一直名列行业前列,中高端轻卡一直是第一,目前我们出海皮卡的出口也是名列行业前三位。同时我们出口的占有率在公司整体销量的占比在行业名列比较高的位次。

从结构上面来说,我们在产品方面坚持商乘并举的策略,在小型SUV紧凑型汽车方面有几款爆款,同时电动轻卡累计向全球40家500强的企业提供了近2000台电动轻卡。在质量方面,加大对战略市场的持续投入,今年在北美、墨西哥跟欧洲的市场出口将会超过5万台。在经营质量方面来说,江淮汽车一直坚持在海外持续的投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口碑,得益于我们丰富的产品谱系和海外20家非地工厂,江淮汽车投入的产出和效益都相当不错。在多年来持续增长的同时,没有出现过经营的风险,这在行业也是不多见的。

展望未来,江淮汽车始终坚持智能化发展不动摇,全面落实用户思维,加快向新能源汽车方面转型,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多可感可用可享的服务,江淮汽车也希望能够跟更多企业携手,把握产业变革机遇,共建万物互联人工智能新模式,打造更美好的为出行。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