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沈峰:期待新能源汽车超过燃油车

2023年06月09日 22:4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 从中国的一线城市来看,整体上超过30%,有一些一线城市已经超过了40%,像上海、深圳这样的城市去年已经超过50%,现在深圳经常每个月超过50%。”

6月9日,在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的“共创智能新能源汽车的美好明天”环节,蔚来执行副总裁质量委员会主席沈峰对当前的汽车市场分析到。

他表示,“全国什么时候会破50%,新能源车超过燃油车,刚才张利总期待今年有单月超过50%,什么时候发生?这是大家挺期待的一件事情。”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尊敬的王会长,尊敬的同行朋友们、媒体们,下午好!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想法。王会长搭了这样一个很好的舞台,让大家能够各抒己见,聊聊行业里的热门话题。

前面听了几位分享,其实很高兴看到大家都有一些共识。刚才丁磊总讲行业现在绝对是一个朝阳产业而不是夕阳产业,尹总投身朝阳产业越活越年轻。第二,我们看到行业因为面临大变革大家投入非常大,非常卷,所以总是开会,能够感受到这一点。

谈到整个渗透率,大家前面看到一些数据,整个渗透率不断提高,不重复。从全球看,中国的渗透率已经走在比欧洲的发达国家更高了,在全球来看挪威市场是一个特别市场,新能源车和电动车比例都非常高。

从中国的一线城市来看,整体上超过30%,有一些一线城市已经超过了40%,像上海、深圳这样的城市去年已经超过50%,现在深圳经常每个月超过50%。所以刚才大家看全国什么时候会破50%,新能源车超过燃油车,所以刚才张利总期待今年有单月超过50%,什么时候发生,这是大家挺期待的一件事情。

最近蔚来新品很多,蔚来第二代车型正取代第一代车型,ET7是其中一个代表。ET7也走向了世界,大家前面都谈到了中国汽车一定会走向世界,ET7在欧洲很多国家,在德国得到“金方向盘”奖,后来陆陆续续在丹麦、瑞典、荷兰等国家得到了每个国家的年度奖、最优奖。“金方向盘”奖在德国不但是最高分第一名,并且是所有车型加起来ET7得到了最高分,也挺自豪的。

智能电动车发展过程是一件大事,补能系统怎么做?蔚来除了充电桩外,有另外两个一个是换电,换电不但在中国布局,在全球也布局。中国在各个城市,在很多高速公路大家都看到,在内蒙古也好,在西藏也好,喜马拉雅的路上也好,大家可以看到很多换电站,蔚来总共布了1400多个换电站,在海外也开始布,海外有16个,第三方充电桩更多了。车不但是整个行业,是围绕用户生活方式的一个载体。大家在中国看到很多蔚来的NIO HOUSE,现在去欧洲访问出差,都可以看到蔚来的NIO HOUSE。

以前在行业拼马力,现在拼算力,芯片在行业显得至关重要,在车载智能硬件、操作系统等方面投入了很多。举例,因为蔚来是比较注重绿色,所以用树命名每一代软件,A打头是第一代,B打头是第二代,以后C打头是第三代,命名 AQUILA超感知系统。整个车在产品形态上慢慢发生变化,就像尹总前面讲的,从功能手机到智能手机的转变,车从A到B功能属性之外,也有很多功能发生转变。比如我们做了N-BOX AI眼镜,在车里沉浸式体验不一样,成为第二起居室,在车里休息、开会等,配上很好的氛围灯、很好的音箱、带上香氛,很多事情跟过去不一样,并且不再是一个冰冷的座舱,而且有很多情感上的体验,AI越做越好,大数据越做越好,以后的座舱跟以前的座舱有很多不一样。地球只有一个,火箭发射到太空,从太空看地球大家越来越低碳。

这张图是蔚来在合肥第二生产基地,一个新工厂,做新工厂整个规划制造过程中对低碳特别关注一些。

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