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张勇评中国车企:一帮幼儿园小朋友在死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23年06月16日 11:1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你看我们内部,一帮幼儿园小朋友在里头死掐。”6月16日,在2023第十五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对当下的汽车行业评价到,他表示“2022年全球15家车企中,中国车企有那么几家,但前10位里头根本就没有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尽管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国,但是张勇认为中国车企有长足的进步。

对于今年备受关注的价格战,以及频频被各车企领导人提及的内卷。张勇认为,“价格战不能盲目的参与,如果这个产品没有毛利,这个企业没有足够的现金流,其实卷到价格战里头,盲目的卷,也是对用户的不负责任。你卷两年之后你不在了,买了你车的用户还在。”

对此,张勇表示,哪吒的策略是“既要保持产品足够的竞争力,但是不盲目的参与价格战。”

此外,张勇指出,中国市场是2,200万,全球是8000多万。“外面有更广阔的市场,我们不要在国内往死里头卷,大家都在国内卷,恨不得把别人都按死我都活着,内卷这个不好。”

在论坛上,他认为当下的汽车圈,一定要文明竞争,不要恶性的。“咱们汽车行业原来我觉得很文明,咱们现在越来越不文明了,而且越来越像原来的互联网企业,你把我搞死。”此外,他认为“现在的竞争一个是焦虑,第二个是有些心态失衡。现在做汽车的人也得修炼,修炼不够的,这个我也不佩服,我觉得有点问题。”

此外,关于汽车行业未来的走向,张勇回应“未来中国只剩东西南北中各一家车企”的观点,表示“都在各种的贩卖焦虑,咱们也不知道老百姓消费者社会公众也不知道该听谁的了,好像风向变了,其实大可不必自己去定义,或者自己去判断这个行业的发展,你让市场自然的竞争。”

作为新造车企业的创业者,张勇认为,“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压力,汽车行业是个长周期的,特别考验内力,特别考验护城河的,你抓机会的时候,可能你就抓个一两年、两三年,但是你是个机会主义者,内力练不好,两三年之后你可能就掉下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