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品牌将消减车型,聚焦走量车型

2023年06月16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穆博奥正在寻求提高大众品牌的利润率。大众品牌计划通过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到2026年将收入增加约100亿欧元。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该品牌的目标是将利润率提高一倍以上,达到6.5%。大众品牌今年第一季度的回报率从2022年的3.6%降至3%。

近日,大众董事会和工人会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成本消减计划将在与工会“密切协商”后实施,并应在10月前生效。该计划旨在精简大众品牌的车型系列,提高开发和生产效率。

大众汽车正在成立一个项目管理办公室,来开发和管理名为“加速前进I Road to 6.5.”的项目。有趣的是,负责人是大家熟悉的前任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博士。

大众品牌负责人Thomas Schaefer表示,品牌将专注于少数核心销量车型,停止开发大众Arteon等低销量车型。

“这将降低复杂性并带来更高的利润。”减少车款的数量将意味着更少的配置选项。他举例说,与第七代高尔夫相比,大众新款ID7纯电动轿车的配置选择减少了99%。

大众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 在领英上发布消息称,大众品牌、商用车业务、西亚特、Cupra和斯柯达的生产将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以提高效率。优化生产效率有助于大众在西班牙生产25000欧元入门级电动汽车的落实。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作为计划的一部分,大众将在沃尔夫斯堡工厂集合更多品牌的生产,这可能会降低产能,该工厂一度有望年产100万辆汽车。

随着转向生产需要更少工人的电动车,大众可能会削减一些轮班。到目前为止,大众还没有计划裁员,大量工人退休可能足以减少劳动力支出。

大众集团将在6月21日的资本市场日上提出新的财务目标和最新的企业战略。由于在软件、电动车上的支出以及力图扭转中国市场份额下滑,大众集团滚动五年支出计划已激增至1800亿欧元。推动集团进行更深层次的变革,已成为大众应对电动化转型和中国市场竞争的核心。(编译汇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