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将再出售两家在华工厂?

2023年06月23日 15:5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经新闻》报道,6月20日,在首尔举行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上,韩国现代汽车集团CEO张在勋表示,将再关闭一家中国工厂,并将两家中国工厂出售,出售后,北京现代的生产工厂将缩减至2家,在售产品从13款缩减至8款,重点打造高端品牌捷尼赛思。

张在勋表示,“最近几年,中国业务因国内外各种负面因素变得艰难。为了提升已受损的品牌形象,现代将专注于高性能车型”。

出售工厂的原因是销售低迷,产能大量闲置。数据显示,现代汽车2022年在华销量为26万辆,6年间销量缩水了77%。产能利用率已降至仅20%左右。2023年,北京现代1-5月累计销量仅为10.3万辆。回顾以往,现代汽车在华发展处于顶峰时年销量达到 113 万辆。

北京现代曾拥有北京顺义第一、第二、第三工厂、及河北沧州工厂、重庆工厂这五大生产基地,总计产能可达165万辆。其中2021年,北京顺义一厂出售给理想汽车。2022年,重庆工厂传闻停工停产,曝出裁员赔偿方案。而今年,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也被传停产。而有业内人士表示,北京顺义二厂以及重庆工厂被出售的概率较大。

尽管如此,北京现代中外股东双方并不想放弃中国市场,也采取了一系列的“自救”措施。早在3月份,北汽、现代汽车两大股东共同对增资60亿元人民币。力求2025年实现燃油车全面混动化,并在未来3-5年内构建一款MPV、两款轿车、三款SUV车型的混动化产品矩阵,产销规模将达到30万辆。

另外在6月18日,北京现代全新车型——MUFASA沐飒正式上市,新车基于i-GMP平台生产,也是北京现代“2025向新计划”下推出的首款新品,上市后将直接取代现代ix35。(编译汇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