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还要继续裁员?

2023年06月25日 12:0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计划在未来几周内进行额外裁员,裁员幅度预计不会像前几轮那样大。预计将裁减多个业务部门的正式员工,包括福特燃油车部门和Model e电动车部门。

对此,福特发言人在给《汽车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没有什么要宣布的。我们一直表示,将围绕实现福特+增长计划所需的技能和专业知识调整人员配置,并为客户提供领先的产品和服务。这包括关键领域的招聘。”

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此前曾表示,福特需要控制成本,寻找不同类型的员工,将业务转型为专注于电动化、互联和软件服务。他说,与一些竞争对手相比,福特在成本上处于大约70亿美元的劣势。

去年,福特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3000人,其中大部分在美国。该公司今年表示,未来三年将在中国裁员1000多人,在欧洲裁员约3800人。

今年5月,就有消息称福特中国开始裁员,人数超过1300,对此官方没有正式回应,只是强调在华业务持续发展的承诺不变,将打造更加精简灵活的组织结果,集中资源投入到优势业务。间接承认了裁员的存在。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福特在中国市场全年销量为49.6万辆,同比下降33.5%,市场份额仅为2.1%。今年前几个月的销量显示,在价格战的激烈火拼下,长安福特销量还在持续下滑。

吉姆·法利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福特在中国的未来战略将会改变,将在中国开展投资更低、更精简、更专注、回报更高的业务。为扭转销量颓势,福特中国新战略重点将是商用车业务、电动汽车和出口。

福特的裁员并不新鲜,美国另外两家车企也有类似动作。通用汽车今年向员工提供了合同卖断,约有5000人接受了卖断协议,避免了直接裁员。Stellantis在4月份宣布将向数千名小时工和正式工人提供买断。(编译综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