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雷克萨斯副总经理陈忱被举报受贿10亿日元

2023年06月28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封名为《丰田(中国)子公司雷克萨斯副总经理陈忱受贿行为证据》的电子邮件截图在网上公开,邮件内容包含陈忱过去三年的受贿行为,以及所有相关人员的情况和资金往来,受贿总额高达约10亿日元。

据资料查询,陈忱为1982年3月出生,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后赴英国留学,于英国华威大学主修工程商务管理专业,回国后加入雷克萨斯。先后担任雷克萨斯中国销售部室长、雷克萨斯中国市场部部长等职位,现任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是丰田中国迄今以来晋升最快、年纪最轻的中国籍高管。

公开信息显示,陈忱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是在2013年,时任雷克萨斯中国销售部运营室室长。2017年升任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负责雷克萨斯中国品牌推广以及公关传播等相关业务,两年后升任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

该邮件指控陈忱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其亲友等若干人名下的银行卡收受其公关代理公司“佳杪仕JMC”长达数年的商业行贿,内容详实,全面列举了每个受贿银行卡的具体信息。

据了解,根据中国法律,陈忱该行为已经涉嫌“非国家公职人员受贿罪”,后续或将进一步进入司法程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