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电动化转型落后 奥迪CEO杜思曼将卸任

2023年06月30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6月30日,奥迪发布会最新人事任命,格诺特·多尔纳(Gernot Döllner)将接任杜思曼(Markus Duesmann)成为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任命将于2023年9月1日生效。奥迪监事会于2023年6月29日通过该决议。

格诺特·多尔纳(Gernot Döllner)

据报道,格诺特·多尔纳(Gernot Döllner)是大众汽车集团的资深员工,曾在保时捷担任多个管理职位,包括Concept Development负责人和Panamera部门负责人。自2021年以来,他一直是大众汽车集团的产品和战略以及总秘书处的负责人。

此次杜思曼卸任,或与奥迪的业务有关。

在重要的中国市场,奥迪最近未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美国,该公司也落后于德国高端竞争对手。此外,奥迪的电动化转型也落后其它竞争对手。

数据显示,2022年奥迪全球累计售出超过161万辆新车。其中,电动车交付超过11万辆,较2021年增长44%,占总销量的6.8%。

竞争对手宝马,2022年全球总销量达239.96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达21.6万辆,同比增长107.7%,占总销量9%;奔驰2022年全年售出204.39万辆新车,同比减少1%。新能源汽车(含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品牌)销量达到31.92万辆,同比提升19%;其中纯电动车型为11.78万辆,同比增长124%。新能源汽车占总销量的15%。

显然,奥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和增速,明显落后奔驰宝马

杜思曼(Markus Duesmann)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CEO奥博穆公开承认旗下奥迪品牌的产品线“落后于竞争对手”,特别是在电动汽车方面;奥博穆表示奥迪将发力纯电领域,并承诺未来要重振奥迪的高光时刻。

“我要特别感谢杜思曼先生在奥迪任职期间所做的所有重要工作。他在规划和推进关键战略决策方面具有远见卓识,其中包括最为重要的电动化转型战略。奥迪将在过去这些成功的基石上进一步发展。”奥迪监事会主席Manfred Döss表示,“在转型的关键节点,Gernot Döllner是强化公司产品战略和全球核心市场地位的合适人选。他将与整个管理董事会一起,共同为奥迪全球战略的成功实施续写新的篇章。”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监事会副主席兼总工会主席Peter Mosch表示:“在汽车市场和供应链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以及世界格局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杜思曼先生带领奥迪和员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我们非常感谢他的奉献和支持,并祝愿他未来一切顺利。”

“我们也热烈欢迎Gernot Döllner成为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的新任主席。在大众汽车集团的管理架构下,将奥迪塑造成具有创新自主权的独立品牌将是至关重要的。奥迪员工代表也表示非常期待与Döllner先生的合作,并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

即将出任奥迪全球CEO的Gernot Döllner表示:“能够担任这一职务,我倍感荣幸。奥迪集团有着悠久且辉煌的历史。我期待与奥迪团队齐心协力,共塑高端出行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