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城、比亚迪等16家车企签署承诺书:不打价格战和舆论战

2023年07月06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7月6日,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第13届中国汽车论坛上,16家车企联合签署了《汽车行业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承诺书》(下称“《承诺书》”),其中包含“不以非正常价格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以及“不夸大宣传、不虚假宣传,不为吸引眼球、增加获客而对消费者进行误导性宣传”。

此次参与签署《承诺书》的16家车企,为一汽东风汽车、上汽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集团、中国重汽、奇瑞汽车、江淮汽车、吉利长城汽车、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特斯拉

今年年初,特斯拉官降,点燃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降价潮,还引发新车上市的价格内卷。燃油车市场,3月份东风集团与湖北地方政府携手推出的政企补贴,则引爆燃油车市场的价格战。汽车市场的竞争烈火烹油,不少车企新车上市发布会,成为公开”吐槽、隐射“竞争对手的脱口秀。此外,各种舆论战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价格战和舆论战下,汽车市场的竞争环境越发恶劣,对车企和经销商都带来负面影响。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只有21.3%的经销商,可以按计划完成任务,31.7%的经销商完成率在80%以上,有11.7%的经销商表示完成率不足50%。此外,”价格战“也让不少消费者持币观望,带来的刺激消费效应并不明显。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6月,我国汽车销量预计达250.58万辆,环比增长5.22%,同比增长0.14%;2023年上半年,汽车累计销量预计达1312.27万辆,同比增长8.84%。

为维护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积极稳定和促进汽车消费,此次16家车企签署《承诺书》承诺

一、坚持遵守行规行约,规范市场营销活动,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不以非正常价格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二、注重营销宣传方式方法,不夸大宣传、不虚假宣传,不为吸引眼球、增加获客而对消费者进行误导性宣传。

三、发扬质量为先、品质为本的工匠精神,以高质量产品,高品质服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稳增长强信心防风险等方面积极担当,勇挑重担。

携手为国民经济增长作出重要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