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官宣!吉利与雷诺成立合资公司

2023年07月11日 17:06: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7月11日,吉利控股集团和吉利汽车(00175.HK)(以下统称吉利)与雷诺集团签署了一项50:50的约束性合资协议,成立一家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研发、制造和供应先进的混合动力总成和高效的燃油动力总成。


据悉,新公司将由吉利雷诺集团共同领导,董事会成员双方各占一半,共同制定和执行公司的发展战略。运营初期,新公司将通过两个运营中心来确保业务的连续性:雷诺集团的运营中心位于马德里,吉利的运营中心位于杭州湾。另外,新公司总部拟落地英国,将设立一支管理团队,以整合运营,寻求协同效应,并确定未来发展计划。

吉利雷诺集团将把相关知识产权转入各自的运营中心,让新公司能完全自主开发未来动力总成技术,新公司产品可涵盖全球80%的燃油动力和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应用需求。正式运营后,新公司将为多个品牌提供服务,包括雷诺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宝腾、日产三菱汽车公司和PUNCH Torino动力总成公司。未来,新公司将为更多第三方汽车品牌提供全系列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也将继续欢迎新合作伙伴的加盟。

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情况下,吉利雷诺集团将与新公司进行长期采购合作,采购产品包括乘用车发动机和变速箱,包括燃油动力和混合动力,同时新公司将为雷诺轻型商用车提供混合动力电池开发业务。在获得相关反垄断和外国直接投资主管部门批准,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交易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完成。

“面对当今汽车行业的挑战,没有人可以靠自身拥有所有的解决方案。想实现突破性创新,就需要拥有专业技术和资产。全球交通运输行业脱碳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积极应对变化。我们很高兴与吉利达成新的合作,共同迎接挑战。”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表示。

“我们将充分发挥技术研发、工程制造及多品牌协同发展的经验和优势,为合作创造最大化价值。”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