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Q2盈利增长两倍,电动车亏损超预期

2023年07月29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福特汽车公布第二季度总营收增长了12%,达到450亿美元,净利润为1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近两倍。并上调了今年的全年预测,预计2023年的整体利润增长,但电动车的亏损将比去年多15亿美元。

首席财务官 John Lawler 表示:“二季度的业绩非常强劲。……证明福特+增长计划有更大潜力。”

福特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小幅上升至38亿美元。大约23亿美元来自福特燃油车,商用车业务Ford Pro盈利24亿美元,电动车业务Model e亏损11亿美元。福特Pro的利润率为15%,而福特Blue的利润率则为9.2%。

福特表示,预计全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预计为110亿至120亿美元,高于此前的90亿至110亿美元。预计2023年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将从60亿美元增至65亿至70亿美元。

但福特对电动车部门表现保持悲观,预计2023年其电动车部门将亏损45亿美元,比之前预测多50%,理由是“定价环境、新产品和产能的投资谨慎,以及其他成本增加”。

福特缩减了电动车的产量计划,放弃电动车年底实现盈亏平衡的目标,但重申要在三年内实现电动车8%的利润率。如今,福特预计在2024年将达到60万辆电动车的年产;而根据此前计划,应在今年年底前达到这一目标。福特不再预测何时能年产200万辆电动车,而此前预计将在2026年实现这一目标。

“尽管向电动车的转行正在进行中,但过去几周向我们表明,早期多数客户接受速度将比行业预期的略慢。”CFO表示,“这不会是一条直线,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会有一些颠簸。”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仍认为潜在买家对购买电动车有强烈的需求,但“问题是他们愿意付出的代价已经降低。”

CFO表示:“虽然实现可持续盈利的道路可能与我们之前想象的不太一样,但我们有信心通过更高效的产品设计、成本效益以及软件和服务的增长来实现盈利。”

法利还宣布,福特将在今年9月的底特律车展上展示一款重新设计的F-150及混合动力车。他说,福特看到了混合动力系统的前景,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将其混合动力车销量翻四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