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将使用小鹏的旧平台,与G9同台

2023年07月29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和小鹏联合开发的二款电动车将使用小鹏的G9的“Edward”平台。另外, 大众将从明年开始向小鹏支付技术服务费。颠覆40年来中国车企向外国车企支付技术许可费的时代模式。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博穆Oliver Blume 在媒体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将使用G9平台,并将其与大众技术相结合。”他表示,在未来几周内,两家公司将敲定联合车型将采用哪些技术的细节。“我们希望挖掘产品组合中的亮点。”

Edward平台是小鹏上一代平台技术,诞生了G9和P7车型。而小鹏的最新车型如4月份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G6,来自新的平台,即智能电动平台架构(SEPA)2.0。

使用G9的平台,这对小鹏来说是重大利好,因为众所周知,小鹏G9作为旗舰车型在市场表现上未能成功。截至6月底,小鹏共售出13500辆G9,远低于该公司最初预计的月销量10000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大众和小鹏将使用Edward平台的消息可能有助于提高该平台的车型的销量,追回一定的平台成本。还可以利用大众的规模和供应议价能力,帮助降低小鹏的电动车生产成本。

7月26日,大众集团宣布旗下大众品牌将与小鹏达成技术框架协议,面向中国市场计划开发两款B级车,新车归属大众品牌。与此同时,将以每ADS(*)15美元的价格收购小鹏汽车约4.99%的股权,获得一个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针对此次合作,尽管一些海外分析师认为此次合作,是大众汽车试图征服中国电动车市场的不力的证据,但德意志银行认为,这是填补其在中国中级电动车市场空白的“快速、节省资金”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