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500辆电动车起火!荷兰海岸运输船火灾更新数据

2023年07月29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7月26日,在离荷兰最北端海岸约17公里,有一艘汽车运输船发生火灾。该轮于7月25日离开不莱梅哈芬港,驶往埃及。火灾导致一名印度船员死亡,另有七人落水逃生受伤。

而最新的消息,7月28日,租用该船的K Line驻东京发言人表示,船上共有3783辆汽车,其中包括498辆电动车,大大超过了海岸警卫队最初报告的2857辆和25辆。

荷兰海岸警卫队表示,火灾原因尚不清楚,但在荷兰广播公司RTL发布的一段录音中,可以听到一名应急人员说“火灾始于一辆电动车的电池。” 荷兰安全委员会表示,巴拿马海事局已展开调查,荷兰正在协助调查。

Freemantle burning

无论电动汽车是否与引发大火有关,车上的电动车数量都可能导致持续数天的灭火工作。锂离子电池的火焰比汽油燃烧更热,持续时间更长,也很难扑灭,有时会在看似熄灭数小时或数天后重新点燃。

有两家车企的代表表示,船上有数百辆宝马MINI车,以及大约300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福特汽车、Stellantis、雷诺日产的发言人表示,船上没有任何自家车辆。丰田表示,不太可能在该船上装载货物。大众汽车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调查,但无法提供进一步信息。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该事故让人想起去年的一场海上运输船火灾,当时一艘向美国运送约4000辆大众汽车的货船在大西洋起火,尽管在燃烧了一周多后将其拖至安全地带,但仍损毁。(编译汇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