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从紧缺到过剩,汽车芯片又将面临新一轮淘汰?

2023年08月16日 07:10:5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从紧缺到过剩,这是一种必然,也说明了供需市场的竞争激烈。更重要的是在许多没有创新与预见性的产业,往往都是什么紧俏就跟什么,这几年出现了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等就是市场供需的一种反映。正如去年开始的锂电池产能过剩一样,前两年紧缺的汽车芯片也出现了产能过剩,甚至出现了不少供应商降价吸引客户的情况。 当然,出现这样动荡的情况,阿贵哥认为主要有几个原因:第一,全球汽车芯片市场的紧缺虽已成为过去,且紧缺并没得到真正的解决,但已有不少汽车厂商为了保证自己的生产,已找到了替代供应商,这给了原本处于垄断地位的汽车芯片供应商带来了压力;其次,随着众供应商在过去短缺时期过度扩张的产能正式上量,直接导致了现在的供应过剩……

很显然,当产能过剩时,谁的品质比高,谁的营销与服务更好,谁就可能在这激烈的竞争中取得领先。不过阿贵哥认为,比起这些,战略眼光更重要,一如宁德时代在电池紧缺时不仅将利润适当让出,甚至还与汽车厂商合资建厂,这样即扩大的产能,又确保了销量无忧,且得到了长久的发展。这样的眼光与战略,是汽车芯片商要学习的,否则只注重一时的利润,不规划长期发展,注定会成为被淘汰的一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