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发改委卢卫生:支持中国车企深度参与全球分工

2023年09月02日 11:1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不稳,全球化受到挑战,全球汽车市场恢复受到制约,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存在风险,新能源汽车盲目发展、盲目投资的问题等,均有不同程度存在。”

9月2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针对上述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提出4项举措。

一是多措并举支持汽车消费。

他表示,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将落实落细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老旧汽车淘汰报废、以旧换新、购买汽车新能源汽车下乡等级与支持,加快推进停车场出发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高速公路等充电设施布局。

二是加强技术创新,提升全产业发展优势。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行业企业通过电动化智能化核心技术,持续提升动力电池、电驱动等关键技术水平,加强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等新一代动力电池和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技术布局,夯实汽车芯片操作系统的发展基础。

三是强化统筹谋划,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遏制盲目投资冲动,规范产业发展秩序,支持骨干企业做强做优,引导汽车企业兼并重组,推动落后企业推出,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防范化解结构性产能过剩风险。

四是深化国际合作,提升国际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

卢卫生强调,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欢迎全球汽车企业深度融入中国市场和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支持中国汽车企业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加强研发市场等海海外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