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部高博:公交出租和物流配送车辆新能源率不低于80%

2023年09月02日 14:54: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新增或者更新的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车辆,新能源车的汽车比例不低于80%。”9月2日,在202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高博表示。

作为汽车运营的主要管理部门,高博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辆,促进运输装备的技术升级。

数据显示,截止到2022年的年底,全国新能源公交的车辆是54.26万辆,占比已经达到了77.2%。新能源巡游出租车的总量将近30万辆,占比已经达到了22%。城市绿色配送的创建,城市新能源的物流配送车辆的保有量目前已经超过了41万辆。

对于未来的规划,高博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国家公交都市的创建,城市绿色配送示范工程的创建,促进新能源的公交车、出租车配送车辆推广应用,会同相关部门优化新能源配送车辆的通行环境,确保国家生态文明的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区域,新增或者更新的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车辆等新能源车的汽车比例不低于80%。”

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上,高博表示,“我们关注到当前交通运输行业,特别是城市公交行业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面临着换电的成本高,检测不便,电池产品不一致等问题。”

对此,他表示,针对当前大量的新能源公交车动力电池集中面临退役的问题,呼吁尽快建立健全完善动力电池的性能检测,换装电池的安全性检测评估和技术服务体系,尽可能的为运输企业提供上门服务,避免车辆长途的返厂检测,降低检测成本。

此外,高博表示还要进一步加大新能源车辆的技术创新力度,持续的提高新能源质量的提升,推进动力电池的标准化、模块化、通用化,丰富小型化新能源公交车的产品,降低车辆购置和换电的成本,提高产品的适用性和吸引力,推动营运车辆的生产使用,供需两端实现更高水平的动态评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