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汽车集团尤峥:自主品牌的竞争力实现制度突破

2023年09月02日 19:2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自主品牌的竞争力实现了制度突破”9月2日,在202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表示。

对于这个结论,尤峥列出了多方理由。

首先,从市场的份额看,乘用车整体市场自主品牌的比例已经接近50%,新能源汽车销量自主品牌占比渗透率已经达到80%,也就50的整车的市场份额,其中有80%是新能源的产品。

另外,技术方面,尤峥表示,从技术竞争力来看,自主品牌以科技自立自强,持续保持技术自信,共同创造市场竞争中的产品品牌和价值自信。汽车产业链价值也是在后移,汽车将深度融合智慧城市未来的能源体系,从单纯的交通工具向智慧的移动终端,数字空间和移动储能单元转变,实现削峰填谷,提升电网的效能,为客户创造进一步的价值,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实现。

此外,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方面,尤峥表示“取得了重大突破”。

他表示,中国汽车中国品牌在三电车联网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完成了电动汽车专有平台的开发。第三个方面产业配套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已经构建了涵盖关键材料、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整车及充电设施在内的全球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新能源汽车制造产能应该处于全球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