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控股向杭州亚运会交付官方指定用车

2023年09月03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3日,第19届亚运会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杭州举行。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吉利控股集团携旗下吉利、领克、极氪、雷达、远程、LEVC、曹操等品牌2000多辆智能精品车型,以及2000多名亚运专职司机正式入列杭州亚运会,开启赛会出行保障服务。所有亚运会官方指定用车均配备星基高精定位技术,具备车道级精准定位能力,能实现车辆精准管理与调度,让杭州亚运会出行保障服务更安全、更智能、更愉悦。

【仪式现场】

【交付车辆】

活动现场,亚奥理事会代理主席拉贾·辛格发来视频祝贺表示:“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用车的交付,标志着亚运赛事服务保障迎来新的重大进展。吉利作为全球领先的知名企业,在新能源科技、智能驾驶等核心领域持续投入,发展迅速。我相信吉利一定能为来自全球的嘉宾和全亚洲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等所有人,带来绿色、安全、智能的出行体验,展现中国品牌的科技活力与时代风采。”

【亚奥理事会会长】

坚持科技创新 造每个人的智能精品车

作为首个赞助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赛事的中国汽车品牌,吉利坚守“造每个人的智能精品车”初心,以高价值体验、高科技含量的智能新能源体系力,打造具有更高安全、更高智能、更高品质的新一代精品车,满足广大用户对美好出行生活的不懈追求。杭州亚运会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以亚运为契机,吉利启动了“科技吉利,悦行亚运”战略,加速智能化核心软硬件的自研开发,运用全球领先的智能驾驶和前沿车联网技术,为亚运出行全方位赋能。

【亚运火炬车 极氪009】

杭州亚运期间,吉利将在火炬传递、马拉松比赛、赛场、亚运村接驳等多个场景匹配旗下全新绿色和智能化车型,嘉宾和运动员可在整个亚运周期中,体验可实现量产化的自动驾驶技术与智能网联技术,感受杭州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发展的新高度。吉利控股集团与杭州亚组委在亚运核心区域内,布置搭载智能驾驶系统的极氪001车型、009车型,实现全路段基于智能驾驶技术的接驳体验服务。吉利星睿智算中心为亚运车队提供全程智能化行驶方案,带来永不掉线的全方位护航体验,助力亚运保障车辆智慧安全出行。

天地一体化出行生态 赋能亚运智能出行

在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用车中,吉利控股旗下商业航天企业时空道宇将为所有亚运会官方指定用车提供星基高精定位服务,让每一辆亚运官方指定用车的位置信息实时、准确地显示在地图上,实现车辆精准管理与调度。此外,时空道宇还将为部分车辆提供应急通信服务,让亚运出行更添保障。

【“亚运中国星”卫星定位交通保障技术启动成功】

基于自主研发布局的“吉利未来出行星座”,吉利以航天科技赋能智慧亚运。“吉利未来出行星座”首轨九星于2022年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其中一颗被命名为“亚运中国星”,凭借航天级高精度定位,为亚运会交通监管及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提供保障。日前,吉利控股旗下极氪品牌联合时空道宇共同发布了全球最快量产卫星互联网乘用车。在即将量产交付的极氪001 FR上,率先量产实现车载卫星通信功能,提供双向卫星消息与卫星通话服务。未来,汽车用户可随时随地接入卫星网络,拥有全新出行体验。

坚持以人为本 打造冠军级品质服务

本次亚运会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现场,来自曹操出行、耀出行等在内的吉利控股旗下2000多名亚运专职司机也正式入列。吉利亚运专职司机从20万位司机中优中选优,不止从仪容仪表、服务标准、商务礼仪、医疗知识等专业领域进行了培训,还增加了亚运知识、城市文化等内容,将为乘客提供更有温度的出行服务。作为城市应急响应力量,礼帽出行通过AED紧急救治和无障碍出行相结合的模式提供服务,进一步提升杭州城市文明形象。

【授旗及誓师仪式】

不仅全方位打造智慧、便捷的亚运出行服务,吉利控股集团开展亚运走十城,推动亚运文化在全国的传播,同时携手杭州亚组委“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公益行动“,助力乡村青少年圆梦。从捐赠56所亚运足球学校,到带领足球学生代表前往西昌观看卫星发射,帮助他们走出国门参加新加坡“迎亚运趣味跑活动”,吉利持续点燃乡村青少年的亚运梦、科技梦、未来梦。

【左:杨学良 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右:李书福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现场出席交车仪式的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携手亚运,不仅是对家乡举办亚运盛事的积极支持,更是对亚运精神的高度认同。吉利一定竭尽全力,为来自全球的嘉宾和全亚洲朋友做好亚运用车出行服务。期待大家在阳光下公平竞技,实现高水平竞争,享受比赛,坦然面对成败。我们期待和所有浙江、杭州市民一起为亚运喝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