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汽车价值链重塑 百人会将举办首届汽车新生态发展大会

2023年09月11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新阶段,汽车产业在向电动化、智能化变革的同时,还在向服务化转型,汽车价值链正由制造环节向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条拓展,由前端向后端转移。基于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打造新价值链,塑造产业新竞争力,是当前行业高度关注的重要议题。打造新价值链,塑造产业新竞争力,不仅局限于车企,在汽车电池、补能服务、数字化转型、碳减排、检测认证、流通等全生命周期重要价值环节,都具有重要的发展潜力和趋势。

基于此,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拟于2023年9月22—23日在十堰召开首届汽车新生态发展大会。本次大会将以“新汽车 新生态 新价值”为主题,围绕“电动化智能化时代重塑汽车价值链、构建面向汽车产业现代化的后市场服务新体系”等产业热点议题,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电池、能源、金融保险、车辆流通、检测认证、供应链服务等领域的行业机构、高校院所和领先企业代表深入研讨,凝聚行业智慧,探索我国汽车新生态的发展路径。

9月22日,高层论坛将以“电动化智能化时代重塑汽车价值链”为主题,探讨“重新定义汽车价值链;整车、零部件企业如何通过价值链重塑提升竞争力;汽车在电池、补能服务、数字化转型、碳减排、检测认证、流通等全生命周期重要价值环节的发展潜力和发展趋势;构建汽车新生态体系的战略和政策”等较为宏观的议题。对于行业发展来说,打造新价值链,塑造产业新竞争力,需要深度讨论后,形成政策建议;而如何对商机深度挖掘,则需要行业专家进行讨论,进而对发展前景产生一定的预期。

9月23日,将举办后市场论坛、标准体系闭门研讨会与跨国汽车企业在华发展闭门座谈会三场会议。后市场论坛将以“构建面向汽车产业现代化的后市场服务新体系”为主题,探讨后市场领域的创新等议题,如探索从建设到运营的综合性充电服务创新模式;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数据赋能的保险及金融服务创新应用;立足数字化、网联化技术,推动传统维保服务体系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资产运营创新模式与使用阶段的大数据创新应用模式;面向汽车产业现代化的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模式;打造低碳化、规模化、规范化的动力电池循环体系,助力产业可持续发展;电动化智能化时代下的新能源汽车物流服务模式创新。

标准体系闭门研讨会将以“标准先行助力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聚焦于新能源汽车后市场的标准体系完善等具体议题,如:“双碳”背景下如何构建绿色循环经济标准,助力行业规范发展;新能源汽车后市场行业规模化和技术发展对标准化的新需求;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后市场标准建设方向的建议。

跨国汽车企业在华发展闭门座谈会将以“新形势下跨国汽车企业在华发展新机遇”为主题,邀请国际知名整车与零部件企业代表,在道教圣地武当山“顶峰聚首、共探未来”:跨国汽车企业在华发展的双向作用和意义;跨国整车和供应链企业在华发展的现状和变化;影响跨国汽车企业在华发展的潜在问题和挑战;跨国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在华发展的新路径与新模式。

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1620万辆。当千万辆新能源汽车上路后,汽车产业的“服务化”愈发重要,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对于提升产业链的韧性和安全性至关重要,汽车后市场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也将成为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让我们共同聚焦汽车产业新生态,抢抓产业价值链重塑的宝贵时间窗口,推动汽车产业后市场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协同,共同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