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盟宣布:对中国电动车展开反补贴调查

2023年09月13日 17:11: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正在对中国电动车展开反补贴调查,因为担心补贴损害欧洲汽车行业的竞争能力。

当地时间9月1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宣布了这项调查,称全球市场充斥着廉价的中国汽车。

“欧洲欢迎竞争,而不是竞相逐低。”

她在欧洲议会发表的年度演讲中表示:“巨额国家补贴压低了中国新车价格,这扭曲了我们的市场。……由于我们不接受市场内部的扭曲,我们也不接受外部的扭曲。”

尽管担心中国方面会进行反击,但调查仍在进行中,这表明人们对欧洲车企与中国竞争的能力越来越担忧。

中国拥有大量电动车企,欧盟舆论认为他们得到了政府对行业和买家的补贴,而中国的许多新造车企业尚未持续盈利。

外媒报道称,包括电动车领导者比亚迪和蔚来汽车等在内的中国汽车车企正准备通过一系列价格有竞争力的电动车来增加欧洲销量,如果成功,将打击Stellantis和大众汽车等欧盟车企。

在中国国内,由于消费者需求放缓,引发了一场激烈的价格战,中国车企面临着压力。

作为减排绿色协议计划的一部分,欧盟将从2035年开始实施燃油车禁令。

今年,欧盟对其各国补贴进行了临时审查,以应对美国和中国提供的巨额补贴,尤其是在绿色技术方面。

欧盟特别关注中国的经济政策,呼吁开放市场以重新平衡双边贸易关系。

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 在柏林敦促德国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来保护欧洲工业。其在法国LCI电视台上表示:“我们现在需要一个更加积极主动、更加创新、更能保护我们的欧洲工业政策,以应对与中国和美国的的贸易关系。”

冯德莱恩还需要很快决定是否坚持从明年开始对欧盟和英国之间的电动车运输征收关税的计划,一些官员和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损害欧洲车企,并加剧来自中国的竞争。(编译综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