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王辉:明年汽车出口面临很大挑战

2023年09月27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明年出口销量将面临非常大的挑战。”9月27日,在2023中国汽车出海论坛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辉表示,去年和今年的出口的增长又一些非正常的市场因素。

今年我国新车出口销量跃居全球第一,1-8月出口总量达到294万辆,同比增长62%。中国新能源汽车领跑全球市场,出口72.7万辆,同比增长1.1倍;我国汽车出口的均价已经达到2万美元,新能源车的均价达到2.4万美元,欧洲出口均价则达到3万美元。

但在成绩背后,王辉表示,未来汽车出口面临5大挑战:

第一、复杂的地缘政治挑战,地缘冲突、逆全球化、产业政策等,造成需求减弱,贸易保护和技术壁垒。

第二、产业链出海的挑战,以产品出海为主,还未实现产业出海,体系能力分散

第三、法律法规的挑战,欧盟的电池法规等。

第四、一流的国际化人才不足,熟悉东西文化的国际化人才较少,本地化员工建设不足。

第五、文化差异的挑战,体现在文化、宗教和合规经营等方面。

在挑战之下,我们不但要走出去,还要抓住走上去的新机遇,王辉认为,“2030年,中国汽车2-3家进入世界品牌前十,增量市场从发展中国家发展到发达国家。”

而随着国内竞争的加剧,他认为,”中国品牌如果不在海外销售30%以上,在国内也很难生存。”所以,2030年长安海外销量目标是120万辆目标,在400万总销量目标中占比30%,实现届时推出不少于60款全球产品,其中要打造2款销量50万辆的产品。 因此需要加快产品升级和海外产能布局,强化品牌建设,打造全球品牌,用创新模式构建全球话服务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