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人事变动:高翔接任高乐,升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

2023年10月19日 11:14: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0月18日晚,宝马集团宣布两项人事任命:现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Sean Green)将出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现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将接替前者,出任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

此前,宝马集团已公布现任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Jochen Goller)将返回德国总部,升任宝马集团董事,负责客户、品牌及销售。

以上人事任命均将于2023年11月1日生效。

高翔

公开信息显示,高翔自1988年加入宝马集团,曾在多个市场和部门担任管理职位,2014年2月开始担任MINI中国区副总裁,2018年3月担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

昨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式召开。新华社报道,自2017年以来,连续5年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已压减至31条和27条,在种业、汽车船舶和飞机制造、证券、银行、保险、职业培训等众多行业、领域取消或放宽了外资股比限制,为外国投资者创造了更多市场机遇。

华晨宝马是第一家外资股比超过50%的合资企业。2022年2月11日,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的新合资合同正式生效,有效期据此延长至2040年。宝马集团在华晨宝马所持股份正式变更为75%。

官方数据显示,宝马集团今年前三季度在中国市场交付60.3万辆BMW和MINI品牌汽车。其中,BMW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232%至7.0万辆。与竞争对手奥迪奔驰相比,宝马在电动车领域的表现处于领先地位。

但面对更激进的中国汽车企业的电动化转型,宝马等豪华车企正在强化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

按照规划,2023年,宝马集团将发起全新电动攻势,在华纯电产品将达到11款。自2026年起,宝马新世代车型将在沈阳投产。

10月15日,国产全新MINI纯电动车型在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合资的光束汽车工厂正式量产下线,该车将于2024年上市并供应全球市场,首批SOP车型仅供出口。光束工厂将相继投产全新MINI纯电动车和MINI Aceman纯电动紧凑型跨界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