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汽车“海纳百川”计划加速,将投资88亿泰铢在泰国建厂

2023年10月20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0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出席了17日举办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签约仪式上,长安汽车与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达成合作意向。长安汽车计划在泰国投资88亿泰铢,建设一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工厂,一期设计产能可达10万辆。当天,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纳立·特萨提拉沙向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颁发了长安汽车泰国生产基地项目投资证书。

长安汽车以“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汽车品牌”为目标,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采用多样化发展方式,实现海外市场突破发展。随着今年发布全球化战略“海纳百川”计划,长安汽车加速海外发展,提升海外发展质量,坚持“无基地不海外、无海外不长安”的发展策略,通过在海外建设基地,不断扩大在重点市场的影响力。

截至2023年6月,长安品牌已经在沙特、智利等60 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了400多家长安品牌汽车销售与服务网点,拥有了近 90万忠实用户。2022年,长安汽车出口量的90%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值超过120亿元。2023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出口整车数量在中国汽车出口企业中排名前三,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忠实践行者和受益者。

长安汽车在沙特阿拉伯

在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中,长安汽车的一些特色做法、典型案例以及数字化建设,也成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向海外的典范。比如,2013年以来,长安汽车积极在“一带一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结合当地民众需求,开展针对残障人士的送车上门服务、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乌兹别克斯坦移交疫苗安全运输冷冻车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为当地民众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长安力量。

同时,为快速提升“一带一路”国家售后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2023年1-6月,长安汽车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先后对沙特、卡塔尔、阿联酋、缅甸、菲律宾等27个国家共325人开展了赋能培训。长安汽车还推进IT信息平台方案,为“一带一路”用户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让沿线国家人民切实感受到长安的高质量产品与服务。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汽车产业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长安汽车特别参与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组建了一支由长安启源A07、UNI-K智电iDD、深蓝S7、阿维塔11等14台新能源汽车构成的“护航车队”,穿越丝路沿线各省市区和15个国家,同时开启超级增程、智能驾驶、产品可靠性及耐久性三大长距离极限长测,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汽车的优秀品质,亮出“中国智造”科技实力。

长安汽车将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前行、共赢发展,坚持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互惠互利、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把更时尚、智能、绿色的产品及优质服务提供给全球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