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盟供应商协会警告:对中国电动车征税会损害欧洲企业

2023年10月25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洲汽车供应商联合会CLEPA表示,对中国电动车征收任何关税都会“反弹”到欧洲企业。

由于担心欧洲车企可能面临不公平竞争,欧盟委员会已对中国电动汽车展开反补贴调查。

CLEPA执行负责人Benjamin Krieger表示,虽然这一事件可以被视为欧洲消费者的胜利,但关税引发的对华贸易战可能会损害欧洲汽车工业。

因为中欧汽车工业已经紧密相连,宝马奔驰等主要车企都向中国出口汽车,并在中国设有工厂,而且中国本土品牌也从欧洲供应商那里采购零部件,这些供应商也在中国设有工厂。

Krieger上周在活动上表示:“中国电动汽车上采用了很多欧洲技术。”他说,欧洲供应商的产品应用在世界各地的汽车上,贸易战和关税会对他们的业务产生影响。

“欧盟委员会调查是一件好事,”他说。“这表明他们认真对待来自其他地区的竞争,并认为有必要采取行动。”但他补充道,“怀疑”补贴在电动出行成本方面起到关键作用,是把问题简单化的权宜之计。

本质上,电动车成本已成为欧洲汽车行业的主要课题,只有雪铁龙准备以低于25000欧元的价格提供当地产电动汽车。

所以,中国的MG等少数中国品牌正通过低价而获得成功,但人们担心,现在的涓涓细流可能会变成进口的洪流,例如比亚迪正准备在欧洲大举进军。

截至今年8月,比亚迪Atto 3紧凑型电动车在欧洲销量为6230辆,但仅8月就超过2300辆,其在德国的售价约为44000欧元。

去年,中国品牌在欧洲销售了约10万辆电动车;而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的欧洲品牌,包括宝马特斯拉雷诺,对欧洲的出口超过了这一数字。

普华永道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到2025年,中国制造的汽车在欧洲的销量可能达到80万辆,其中大部分将是纯电动。

Krieger说,欧盟的环保法规使得对电动车产生了巨大的需求,“但我们还在努力满足这一需求。”他说,中国公司正在利用这一缺口。

他说,欧洲应该专注于建立鼓励使用电动车的基础设施,而不是制造关税。比如确保电池原材料的供应,以及提供负担得起的可持续能源和电力。

该协会成员态度也不一致,“如果是一家小型家族企业,只向欧洲车企发货,那么支持关税的立场非常明确。”但是,“如果是一家在华销售额占20%至30%的跨国公司,可能会采取不同的立场。”因为,一家大型欧洲供应商在中国可能有30到40家工厂。(编译/韩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