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暂定加薪25%! 福特工人罢工“暂时停火”

2023年10月26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达成加薪25%的暂定合同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取消了对福特的罢工。如果该合同生效,将在四年内为大约57000名临时工提供25%的加薪,并结束为期6周的罢工。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表示,在当地10月25日晚些时候达成该项临时协议,并立即给工人加薪11%,将结束对福特汽车为期41天的罢工。

但该协议必须得到福特57000名工会成员的批准。除了加薪,还包含恢复生活费补贴、三年内获得最高工资,以及其他福利。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Shawn Fain在一段录制的视频中说:“我们的站起来罢工已经实现了。”

总统拜登在白宫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暂定协议证明了雇主和雇员在谈判桌上团结起来解决分歧的力量,帮助企业取得成功,同时帮助工人获得工资和福利,他们可以靠这些工资和福利养家,并有尊严地退休。”

“未来四年半,福特工会成员将获得比过去22年加起来更多的直接工资增长。”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福特副总裁 Chuck Browning 表示,该合同比2019年协议更有价值。他说,一些工资水平较低的工人在批准后将获得85%的加薪,临时工在合同期间将获得150%的加薪,合同将持续到2028年4月。工会预计在合同期间,最高收入者的工资将增长约33%。工会表示,起薪将上涨68%,达到每小时28美元以上。

福特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工会就美国业务的新劳动合同达成了初步协议。”

福特很自豪能在美国生产最多的汽车,雇佣最多的临时工。我们将专注重启工厂,让20000名福特员工重返工作岗位,并再次将我们的全系产品交付客户。”

据工会数据,自9月15日开始罢工以来,福特“增加了50%的成本”。当时,福特的方案是提供20%的加薪和更长的加薪途径。

这次罢工的持续时间比2019年对通用罢工还要长,在美国三大车企中,这次对福特的打击最为严重。大约有16600名福特工会员工参与罢工,超过了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福特被迫解雇了比其他车企更多的工人。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的工会员工罢工还在继续,每家公司约有14400名工人参加。

通用汽车10月24日表示,到目前为止,罢工已使其损失8亿美元。德意志银行估计,到目前为止,罢工已使福特损失8.88亿美元。(编译/韩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