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损失13亿美元 大罢工让福特“赔光”Q3净利润

2023年10月27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周四,福特汽车公司宣布,美国汽车工人工会(UAW)为期41天的罢工,导致福特损失了13亿美元,超过了公司第三季度12亿美元的净利润。

福特首席财务官约翰·劳勒表示,10月25日晚罢工结束后,福特与工会达成初步协议。工人在未来四年半内将加薪25%。劳勒指出,这项协议将使每辆车的人工成本增加850到900美元。

他补充道,目前为止,公司因罢工损失了大约8万辆汽车的产能,且在重新启动生产方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福特仍非常高兴与工会达成了这项协议,罢工结束后,将有2万名工人重返工作岗位。

福特计划重启位于路易斯维尔的大型肯塔基卡车工厂,以及芝加哥装配厂。路易斯维尔工厂有8700名工人,负责生产高利润的重型F系列皮卡车,与大型卡车SUV。

福特高管上周表示,目前的协议已经是他们支付能力的极限。此外,罢工导致福特在第四季度初损失了12亿美元,因此其撤回了全年的业绩指引。

根据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咨询公司Anderson Economic Group的数据,到目前为止,UAW整整五周的罢工,为汽车行业带来了超过9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福特第三季度业绩显示,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1%至440亿美元。公司的营收同比增长11%,达到4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财务报告显示,福特的电动汽车业务部门亏损为13亿美元。此外,尽管该业务部门的营收增长26%,但亏损约是上年同期的两倍。

截止2023年前三季度,Model e的营业亏损约为31亿美元。福特此前预计Model e业务部门全年亏损45亿美元。

目前,福特已开始削减电动汽车产能,以及在电动车制造方面的投资。公司高管表示:“我们不会放弃第二代电动汽车产品,但会考虑产能建设的速度,并取消部分投资。”

他指出,福特将推迟约120亿美元投资,包括在肯塔基州新园区建设第二家电池厂的计划。不过,福特在田纳西州新建的电动汽车制造园区Blue Oval City将按原计划继续建设。(编译/子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