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盟对比亚迪、吉利和上汽开展反补贴调查

2023年10月27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盟在10月初宣布对产自中国的纯电动汽车正式启动反补贴调查。由于涉及公司数量较多,欧盟委员会采取抽样方式确定最终调查目标。当地时间10月25日,欧盟委员会宣布,选择比亚迪上汽集团吉利汽车作为目标公司。

自10月4日起,所有在华生产并出口欧盟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需按照要求向欧盟提交问卷。问卷内容包含公司出口到欧盟的、在华的、出口到世界其他地方的纯电动汽车数量和金额。

此外,欧盟还要了解产业链相关情况,包括公司锂、钴、镍、电池电芯等供应商名称。

若欧盟在调查中发现 " 补贴证据 ",将计算出相应的 " 平均反补贴税 ",这适用于所有自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不只是中国品牌,还包括在中国生产的大众特斯拉宝马等。

此前,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欧盟对中国电动汽车启动了反补贴调查,但比亚迪将继续推动公司在欧洲实现强劲增长。

日前有消息称,宝马公司也收到了欧盟关于其纯电车型 iX3 的 "问询",宝马首席财务官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宝马须在一周内完成调查,向欧盟提供从中国出口的电动汽车的投资、生产能力等详细信息。

此外,长城汽车总裁穆峰在个人社交微博上透露,对于欧盟反补贴调查,长城汽车已经于11日第一个提交应对材料。穆峰称,公司需要一个公平的、开放的贸易环境。同时,以长城汽车体系化的竞争实力,公司有底气在全球市场赢得竞争优势。

当然,并非所有人对欧盟调查表示赞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和保时捷集团的首席执行官(CEO)奥利弗·布卢默建议政界在对中国贸易行为采取行动时注意分寸。

布卢默在斯图加特的一场活动上表示,“我们主张公平竞争”,但不应由此产生保护主义,因为这会导致更多的保护主义。此外,对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调查不应仅限于中国汽车制造商得到的补贴,而应涵盖所有市场参与者。

这种种迹象表明,人们对欧洲汽车制造商与中国汽车企业竞争的能力感到担忧,欧盟这一系列举措也凸显出中国电动汽车的崛起。中国是众多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所在地,比亚迪和蔚来等车企正准备推出一系列具有价格竞争力的电动车型,以增加在欧洲的销量。如果这些车型获得成功,将冲击Stellantis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等欧洲汽车制造商。(编译/朝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