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与工会达成临时涨薪协议,下一个目标特斯拉?

2023年10月31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外媒10月30日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已与通用汽车达成了一项临时协议,意味着美国三大车企前所未有的罢工六周后暂时结束。

UAW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与通用汽车达成了一项历史性的临时协议,为汽车工人赢得了创纪录的经济收益。”

工会与通用汽车、Stellantis和福特的这些初步协议,仍需得到这些公司工会成员的单独批准。

通用汽车的协议,跟过去一周UAW与福特和Stellantis达成的类似,要求所有工人工资至少增加25%,在此基础上提高生活补贴,并增加退休金。Stellantis的协议还包括重新启用伊利诺伊州一家闲置工厂。

9月15日,UAW针对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Stellantis三家车企发起了罢工。三大车企的9家装配厂和38家零部件分销设施发起了一系列罢工,共有近5万名工人参与。

通用汽车是在这场罢工中坚持最久的,比另外两家多坚持了几天。

UAW在上周周六未能与通用汽车达成协议后,扩大了罢工规模,包括北美最大工厂。该工厂还为其他工厂提供发动机,如果停产时间延长,通用汽车将损失惨重。

搞定了北美汽车三巨头之后,UAW开始把目标转向零部件和其他车企。本月UAW宣布与Mack卡车达成初步协议。Mack卡车是沃尔沃旗下的一家制造商,但73%的工会会员拒绝了这份合同,双方又开始重新谈判。

值得注意的事,那些原本没有加入UAW的工人看到工会的力量后,都在组建自己的工会。比如特斯拉员工正在组建工会。据外媒报道,UAW的下一个斗争目标可能是特斯拉。(编译/韩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