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4款星车搏“上位”,这样的名场面你见过吗?

2023年10月31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秋风起,战鼓鸣!10月19-22日,武汉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首次迎来媒体年度大测!一批星车紧急集结!

1312亩测试场蜿蜒曲折的道路上,24款形色各异的中国品牌汽车呼啸而过……这一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场面,便是2023华輅奖实地测评的第一现场。

华輅奖——顾名思义,宗旨在于“评选最好中国车”。华輅奖发源于2006年,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指导,汽车观察和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共同发起,18年来从不间断,累计吸引1000+款车型参加,一路见证了中国品牌汽车从蹒跚学步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

今年的华辂奖实地测评选在国内最为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地——武汉达安科技有限公司所运营的武汉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举行,引入了博世华域和百度Apollo的专业测试团队,并得到了搜狐汽车、网易汽车、新浪汽车、凤凰网汽车、腾讯汽车和汽车产经网等合作媒体的支持。

顶尖的测评活动离不开“高精专”评审天团的大力加持。2023华輅奖邀请了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中汽中心标准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桂彬,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车辆工程研究所所长、车辆动力学与智能控制创新中心主任、车联智慧汽车前瞻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国业,北京国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特聘专家王博,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教授、国际人机交互委员会委员、网络科技与智能媒体设计专委会委员陈慰平,湖南大学车辆系汽车实验室主任谢小平,汽车观察传媒创始人、《汽车观察》杂志社社长刘小勇等组成评委团,综合评审各参评车型。

领先的测试场地、专业的技术团队、豪华的评委阵容,多重BUFF加持下,2023华輅奖的评价结果不仅更加专业、严谨,更能代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成为终端市场的主流风向标。

本次参与实地测评的车型均由国内主流中国汽车品牌推荐而来,均为各品牌的年度主推新车。实际入围车型共计24款,分别为阿维塔11鸿蒙版、蔚来ES8、蔚来ES6、小鹏G9、腾势N7、五菱缤果、睿蓝7、恒驰5、哪吒GT、昊铂GT、极狐考拉、极狐阿尔法S、上汽大通MAXUS大家9、比亚迪汉DM-i、荣威D7 DMH、领克09、传祺新能源E9、长安启源A07、哪吒S、岚图FREE、深蓝S7、奇瑞探索06、奇瑞瑞虎9、北京X7 2023款,其中既有网红电动新车,也有混动车型新宠,还有燃油车领域的实力干将。

在智能驾驶测试环节,2023华輅奖首次采用了百度Apollo测试团队提供的专业测试体系,对参评车型的智能驾驶功能进行了深度评测。自动泊车是其中的重点,测试团队分水平车位、垂直车位、斜向车位等三种最常见的使用场景,对参评车型的揉库水平和车身姿态进行评分。

没有想到的是,智能驾驶测试项目成为了某些车型的高光时刻,同时也成为了另一些车型的滑铁卢。参评的24款新车中,超2/3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剩下1/3的车型或者没有该项功能,或者需要在明年进行OTA后才能实际投入使用;没有搭载自动泊车功能的车型中,只有1款来自造车新势力,其余都是传统车企旗下产品;共有5款车型在自动泊车测试中获得满分,其中4款来自主流汽车集团,另外1款来自造车新势力。

在转向及动力操控测试环节,来自博世华域的测试团队从原地、低速、中速、高速、麋鹿测试、S型绕桩等几个项目大类考察参评车辆的动力性能、操控性能。

转向手感平顺性、转向噪音水平、车身响应性、通过车速,或许多数人都耳熟能详,但手力建立梯度、末端手感、回正性能、转向指向性又有多少人听说过?正是这些细分到“毛孔”的项目小类,对参评车型的动力操控性能进行了极致考验。

在静态评价和动态试驾环节,专家评委们从颜值设计、品质安全、动力操控、功能配置、使用体验等多个维度全方位评审参评车型,逐项打分,并进行对比分析。

最终,经过长达3天的深度测评,24款入围车型带着自己的物理测试和主观评价成绩单迎来了终评时刻。在终评会上,专家评委们比照前几天的实地测评情况,针对评分比较接近的车型及存在分歧的地方,分纯电、混动、燃油三个大组进行了深入剖析、分享感受,甚至激烈辩论,最终决出了2023华輅奖的年度车型大奖和年度十佳车型。

究竟谁将捧回以上大奖,晋升2023中国品牌汽车市场“顶流”?

11月的广州国际车展期间,2023华輅奖将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胜负即将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