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董长征:中国电动汽车发展如此好,是我们主流车企的贡献

2023年11月07日 12:2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首先我不同意叫传统车企,我们是主流车企,记住我们是主流车企。”11月7日,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强调。

作为燃油车时代的巨头之一,丰田大众、通用等汽车巨头正在经历从燃油车到新能源的转型阵痛。

对于丰田汽车的定位,董长征表示“全国汽车保有量当中3.3亿,我们占了3亿多,所以我们是主流车企。”

此外,他还列出了一组数据,今年1-6月份,丰田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500万辆,同比增长9%左右,接近10%。对此,董长征表示“收益、销量都是创历史新高,不出意外,今年全年丰田会创历史新高,各项指标的新高,在全球。”

但是,董长征也表示“在中国市场,遇到了空前的压力。”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丰田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并不太好。

“我们不得不承认,近几年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如此之好,是我们这些主流车企的贡献。”董长征表示,“我们在交税,我们在培养人才,我们在培养各类的人才,如果大家忽略了这个事实,就很难判断我们未来汽车工业的走向是什么。”

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董长征表示“很高兴看到我们中国的自主品牌这几年发展壮大,这也是丰田汽车和中国合作伙伴合作的目的之一,就是能够与中国汽车工业共同发展。”

作为在中国拥有两家合资车企的集团,董长征表示“合资公司是50对50,期待合资公司的失败绝不是中国汽车工业应该看到的前景。”

因此,他认为“我们应该助力这些合资公司的生存发展,因为里面有我们50%的中国股份,因为这些车企生产的主流产品,还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但是,他提出当前为什么消费形势如此紧迫,压迫感如此之强?“我们必须想到,我们的电动车现在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市场了,我们面对一个成熟的市场和主流车企以燃油车,特别是高节能混合动力汽车的时候我们的政策应该寻求一种平衡,应该有一个平衡式的政策,应该公平合理的对待,这样才能达到汽车稳定燃油车消费的目的,然后才能使整个汽车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