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陈斌:中国汽车工业开始融入全球汽车产业格局

2023年11月07日 12:38: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经过几十年全球化的实践,中国汽车工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并开始融入全球汽车产业格局。”

11月7日,在第六届中国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专家委副主任陈斌这样说到。

数据显示,今年1-9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汽车产销分别超过210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3%和8.2% ,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631.3万辆和62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7%和33.5%;汽车工业实现营业收入7.38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利润3456.4亿元,同比增长0.6%。实现进出口1764亿美元,同比增长12.9%。

对此,陈斌表示“汽车工业成为拉动机械工业经济恢复运行的重要支撑。”

此外,陈斌表示,作为能源依赖性强、工业支撑作用明显的汽车产业,是我国机械制造业中,减碳脱碳,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点产业。

其认为,在电动化、智能化浪潮的带动下,汽车制造业在传统基础上延伸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两条增量产业链,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汽车制造业深度融合,在不断拓宽汽车工业的上下游产业链的同时,也考验着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健康稳定发展。

为此,陈斌表示,中国汽车企业需要加强与国际先进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聚焦核心零部件领域,找准薄弱环节,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围绕重点产业链深入推进“强链补链稳链”,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攻关,促进全产业链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