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eπ品牌首款车型eπ007亮相 东风新能源吹响“集结号”

2023年11月11日 06:5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花20万买油车还是电车 你站哪一派”近日,这个油电之争的话题引爆全网关注。燃油车和电动车之间的争论,引发新一轮讨论。

这个由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昊发起的疑问,向外界揭示了当下汽车市场中,20万级燃油车和电动车两大阵营的剧烈交锋。

对于20万级轿车市场油电相争的思考,陈昊给出的答案是“不站哪一派 就选eπ”。

11月10日晚,以“东风答案”为主题的东风智能新能源品牌SHOW暨eπ品牌发布会上,eπ全新品牌旗下首款车型eπ007正式亮相。

从豪华电动越野品牌猛士、高端智慧电动品牌岚图、面向主流市场的东风风神、eπ和东风纳米,加上东风风行和启辰东风集团新能源布局已经覆盖从豪华、高端到大众市场的各个细分领域。

显然,作为东风集团新能源布局的最后一块版图,eπ品牌首款车型eπ007的正式亮相,宣告东风集团新能源全面布局完成。

“面对当前汽车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新浪潮,我们将振奋精神,加速焕新出发。我们要聚集资源转型突破,将东风已经形成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转换为商品优势、市场优势。永立新能源发展转型的潮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青表示。

作为本月月初正式接棒东风集团一把手的杨青,这是其上任后的首次公开露面。显然,杨青掌管下的东风集团,将正式开启全新发展的新时代。

007打开主流新能源市场

“新能源时代,汽车智能化是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赛道和主战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表示。因此,以“主流科技电动品牌”为定位的eπ品牌,将承担其东风新能源战略的主要抓手。

在发布会上,东风对eπ品牌的理念做了阐释。

作为东风汽车新能源转型的重要部分,eπ品牌瞄准市场巨大的15-25万级主流市场,以“科技与变革“为品牌理念,带来“科技、品位、信赖”的品牌价值和极致体验。

其中,eπ的品牌命名中的“e”,代表electric电子、energy能量、explore探索以及emotion温暖的情绪。π是圆周率,是无限不循环小数,也代表探索无限可能;e和π两个极简的符号组合在一起,寓意为客户创造出无限可能的出行想象。品牌logo形似“双T”,分别象征Technology科技、Transformation变革,体现东风创新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实力与决心。

此外,eπ品牌深刻洞察用户需求,秉承“大道至简”的品牌哲学,倡导“化繁为简”的用户体验;追求“简不凡、人为本、衍无限”,将现代工业、未来科技和自然人性完美融合,碰撞衍化新生,创造无限可能。

此次亮相的首款产品eπ007,诠释了eπ品牌的定位。宽体低趴车身设计, 23处空气动力学部件优化,实现0.209Cd超低风阻;搭载电动剪刀门、无框车门、车侧投影灯、电动掀背尾门、电动尾翼、翻转仪表、全景穹顶等潮流装备,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eπ007搭载马赫E动力,提供同级领先的电动四驱,电机功率高达400kW,实现3秒级零百加速,11.9kWh/100km低能耗同级领先;增程车型,一箱油续航1200公里。

智能配置上,eπ007采用东风SOA智慧座舱,可实现多场景个性化定制。其中,中国全景声WANOS定制音响配备20个扬声器,提供7.1.2声道。高算力智驾系统配备32个智能感知硬件,可实现高速点对点智能辅助驾驶,以及场地内一键泊车。毫秒级“零等待”车机系统,可实现语音100%控制车载界面全部功能。

“主流科技电动品牌eπ的到来,将为东风汽车制胜智能新能源赛道注入强大动力,并携手猛士、岚图、东风风神、东风纳米及启辰东风风行,全面展示东风汽车新能源全域实力。”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昊表示。

七大品牌集结完毕 东风等“风”来

在发布会尾声,东风旗下七大品牌的拳头产品一同亮相,向外界展示东风集团在新能源的强大阵容。完成全面布局的东风集团,已经做好向新能源赛道发起猛攻的准备。

“十四五两年多来,我们致力于在新能源赛道上加速提速,全面完成新能源品牌、平台、商品、关键总成,以及核心技术资源的战略布局,形成了自主乘用车、自主商用车、合资自主等多条战线,多个品牌齐头并进的新局面。”杨青表示。

按照规划,在“十四五”的后三年,东风集团将推出21款自主新能源乘用车车型和17款新能源商用车基础车型,到2025年自主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00万辆以上。

其实,在七大品牌集结前,为全力攻打新能源市场,东风集团早已经开始规划和布局。

东风公司的新能源转型之路,早在2021年就已全面铺开,并已投入巨额资金。当年4月,东风公司提出“东方风起”计划和科技创新“跃迁行动”,着力推进新能源和智能驾驶跃迁式发展。

截止目前,东风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已经超过千亿,在技术上已经形成综合竞争实力。

比如,在平台开发方面,东风公司打造了M TECH猛士豪华电动越野车平台、岚图ESSA电动平台、F31平台、以及传统的DSMA节能车平台;商用车领域打造了中重卡、轻卡电动化平台,可提供商用车全领域使用场景解决方案。

技术方面,东风坚持超级混动(PHREV)、纯电、氢能并进的技术路线,推出了东风马赫动力品牌;氢动力方面打造了“氢舟”技术品牌,功率覆盖20~300KW,可满足乘、商不同车型的需求。智能化领域,自主打造了全新一代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

今年,东风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更快了一步。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2月份,东风集团投资53.1亿元,推动东风EV新能源乘用车导入襄阳生产;8月份发布发布“国民纯电专业品牌”东风纳米;此外,8月份东风汽车集团宣布实施东风乘用车新能源“跃迁行动”,对自主乘用车新能源事业进行重大管理体制调整。11月,宣布实施月度“双目标”刚性考核机制,加速新能源转型升级。

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杨青表示“我们要聚集资源转型突破,将东风已经形成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转换为商品优势、市场优势。永立新能源发展转型的潮头。”

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东风汽车销售14,014辆,同比增长22.2%,1-10月累计销售127,648辆,同比增长15.67%。其中,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086辆,同比增长38.51%,本年累计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4,045辆,同比增长52.81%。

销量数据的增长,显示出东风汽车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此次eπ品牌首款产品的亮相,以及七大品牌的集结,让外界看到东风在电动化转型上的决心和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