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内蒙古首支!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队驶上鄂尔多斯街头

2023年11月15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5日,作为首个落地内蒙古自治区的自动驾驶车队,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顺利完成一个半月的公众开放测试运营,并将继续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街头行驶,为当地市民带来全新出行体验。

这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文远知行正以其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丰富的商业化落地经验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新能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主导的鄂尔多斯市新能源智能网联交通示范区项目持续赋能。

(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在鄂尔多斯街头)

此次,文远知行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投放数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开通42个自动驾驶出租车乘车站点,覆盖康巴什区主干区域,后续将持续扩展测试范围,追加热门站点,直至实现康巴什区全域覆盖。

(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公开测试路线及覆盖区域一览)

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车身四周设有激光雷达、侧方位补盲激光雷达以及高精度摄像头等多种传感器,可实现周围360度、前方直线距离200米的无死角感知能力,满足全天时、全天候、全场景运行需求。

与传统出租车“招手即停”不同,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设有固定上、下车地点,乘客通过【鄂尔多斯暖城智行】小程序预约后即可免费体验。

(市民朋友排队体验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

“我们还有云控基础平台提供的融合感知服务,利用广泛的数据源优势与超视距的数据获取能力,经过云端融合,为车辆提供超视距多源融合感知数据,包括实时信号灯数据,为自动驾驶车辆打开天眼,提升边界场景的行车安全。”鄂尔多斯智能网联项目工程师表示。

(文远知行远程驾驶舱对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安全运营再加一层保障)

除后台运营系统监测安全外,调度中心的远程驾驶舱也可对自动驾驶车辆实时监控,进行远程脱困,为自动驾驶再多一层安全保障。

在实现碳中和的大愿景下,本轮投放的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均采用纯电力驱动,全生命周期内无尾气排放,推动当地实现低碳绿色出行。

体验过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后,市民朋友迫不及待地向家人分享新奇体验:“我真没想到,原来车还可以自己开,而且驾驶技术不逊于我,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小朋友在家人带领下参观自动驾驶出租车)

目前,鄂尔多斯市新能源智能网联交通示范区项目 共在康巴什区开放乘车站点42个,公测以来累计收到1000+订单申请,服务群众超2000人次。

此次落地鄂尔多斯,文远知行不仅拓展了在中国西北地区的商业版图,更展现了其在L4级自动驾驶领域的深厚技术积淀和强大商业实力。未来,文远知行将持续拓展自动驾驶技术在城市生活场景中的商业化应用,为更多城市的居民送去未来出行新体验。

未来出行方式已来!快来体验吧!

【鄂尔多斯自动驾驶出租车乘坐方法、运营时间、乘车站点】

市民可通过“鄂尔多斯暖城智行”微信小程序查询停靠站点,选择起点、终点、乘坐人数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前往预约站台,等候车辆到来,上车后请为您和身边的乘客系好安全带。

运营时间:周一到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00

乘车站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