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将收取充电“拥堵费” 每分钟1美元

2023年11月24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宣布将开始在部分充电站收取“拥堵费 ”。 在部分超级充电站,拥堵费将取代此前闲置占用费。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只公布了美国的拥堵费率,即为每分钟1美元。特斯拉表示,当电池电量水平达到90%之后,如果车辆继续充电,车主每分钟需要支付1美元的拥堵费。

对于拥堵费的收取,特斯拉的原则是,当超级充电站处于繁忙状态,而车主的车辆电池电量超过一定水平,且需要继续充电时,车主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官方表示,在收取拥堵费的充电站充电时,车主会收到一条信息,并有5分钟的宽限期。

此外,各地区对拥堵费收取的电池电量的规定,车主可以在车辆的触摸屏上看到,当电池电量达到多少时将被收取拥堵费。

目前,除美国以外,其它地区的收费政策和执行日程尚未公布。

特斯拉此举是为了在充电站繁忙时缩短平均充电时间。因为,在快速充电状态下,充满最后10%的电量需要更长的时间。特斯拉认为,当电量达到90%时,车主就可以离开超级充电站了,如果需要继续充电,他们可以选择其他等候人数较少的充电站。

公开信息显示,早在2019年,特斯拉开始在部分繁忙的超充站点限制用户的充电时间,汽车电量默认只能充至80%,用户想要充满,需要手动确认。

此外,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占位,特斯拉超充站还收取“超时占用费”。据特斯拉此前介绍,车主在充完电之后需要立即驶离充电车位,五分钟内驶离的,将免收超时费,超过5分钟的,将按分钟收取超时占用费。收费标准分为两种情况,闲时(空闲车位小于50%)3.2元/分钟、忙时(无空闲车位)6.4元/分钟。

此次特斯拉决定收取“拥堵费”的原因,与其对外开放充电网络有关。

截至目前,宝马奔驰本田丰田斯巴鲁日产捷豹现代起亚等车企已经宣布加入特斯拉NACS充电标准。众多汽车品牌的加入,尽管能提高特斯拉充电网络的利用率,但同时也带来了部分充电站充电拥堵的问题。

因此,随着特斯拉充电网络变得更加繁忙,收取“拥堵费”成为特斯拉调节充电网络利用率的有效手段。(编译/朝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