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均瑶集团践行“生态造车”理念,首创航陆一体化智慧出行服务生态

2023年11月27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6日,均瑶集团在自家飞机上举办了一场史上最具“高度”的空中全球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公布全球首个航陆一体智慧出行生态——吉祥大出行,并同步推出智慧出行领域“新物种”——吉祥汽车。

经过多年高速发展,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生死搏杀,尤其是在卷出新境界的2023年,入局新能源赛道更是困难重重。均瑶集团为何选择在这个时机推出新战略、打造新品牌?

对此,均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表示:“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领军品牌,均瑶志在打造国际化现代服务业的‘百年老店’,将始终坚持为社会、用户创造价值,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助推‘双碳’目标早日实现。”此次发布“吉祥大出行”战略,正是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绿色出行理念的务实之举。

与时代需求同频、为用户需求而来,均瑶集团推出吉祥大出行战略

众所周知,交通出行一直是均瑶集团的主营业务之一,旗下吉祥航空和九元航空分别以上海、广州两个国际航空枢纽港为基地。截止2023年10月,公司拥有86架空客A320系列客机与6架波音787-9梦想客机,形成双机队运输体系,年运输旅客超2000万人次。

然而,空中出行仅是用户出行中的一环。纵观当下出行产业生态,出行场景之间断裂、离散,用户从出家门到机场,从机场到商旅目的地,中间需要辗转数个环节,根本无法享受一站式、愉悦的出行体验。如何打通空中、地面出行服务,让用户享受一站式、愉悦的出行体验,是均瑶集团长期探索的一个重要课题。

作为均瑶集团重磅推出的全球首个航陆一体智慧出行服务生态,“吉祥大出行”将联动吉祥航空与吉祥汽车,一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值得一体的是,该生态将重构出行产业链,将过去用户出行过程中断裂、复杂的场景,整合为一站式的出行服务,真正实现小场景智能终端的创新体验与大场景移动服务的无缝链接。

发布会上,王均金还透露,“吉祥大出行”将打通均瑶集团各个业务板块之间的自有用户数据,构建云平台、智能终端、出行场景三位一体的系统,利用AI大模型等先进的数据集成和智能算法分析体系,动态理解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用户只需要使用一个“数字身份”,就能享受“从家到家,如意到家”的愉悦体验。

未来,吉祥大出行将逐步在全国多个城市开通接送机、机场代泊、目的地租车等服务,也会与各地酒店、景点等深度合作,一同为大家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比如,今后用户只需买一份“吉祥大出行”的迪士尼套餐,就可以享受到吉祥汽车的接送机服务体验,吉祥航空的空中出行体验,以及迪士尼景区内的快速通道、会员休息室等等。

而随着近几年吉祥航空在日本、韩国、芬兰、希腊、意大利等世界各地国际航线的开通,“吉祥大出行”未来也将走向海外市场,为全球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让全球化的地面终端产品与吉祥航空一同,将愉悦的出行体验带向全球。

不是“又一款新能源汽车”,吉祥汽车是智慧出行领域“新物种”

面对当下竞争异常激烈的新能源赛道,吉祥汽车主理人张广浩表示:“未来汽车市场的竞争,整车技术参数很重要,但绝不只是、绝不仅仅是技术参数的比拼,而是考验车企对用户需求、尤其是出行需求的深刻理解。未来的汽车,也绝不仅仅是个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能为用户提供情绪价值、充满温度的‘移动生活空间’。”

作为“吉祥大出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吉祥汽车不是“又一款新能源汽车”,而是均瑶集团从用户出行需求出发,将航空级服务品质向陆地出行服务延伸的又一力作,堪称“智慧出行领域新物种”。

吉祥汽车要改变传统的硬件堆叠、参数“竞赛”模式,突破传统的产品制造思维,以生态服务驱动科技产品,打造航陆一体智慧出行服务与智能终端产品“双轮驱动”的出行科技品牌,为市场和用户提供差异化的市场稀缺价值。

发布会最后,张广浩惊喜透露,吉祥汽车首款产品即将问世,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度于国内上市,第三季度走向海外市场。作为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中国智造”的“全球车”,首款产品拥有吉祥汽车全栈自研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全新智能电动平台赋能,一开始就按照中欧,双五星安全标准打造,是适合全球市场的智能终端。

在外观上,该产品的设计灵感源自于人类数千年抬头仰望的苍穹;设计理念取材于航空美学的极简主义。其采用的“一体式未来设计”,更是极具未来感,流畅的整车姿态,实现同级别车型最优风阻系数。内涵层面,该产品是业内首个搭载智慧出行服务生态的智能终端,是能让用户充满信赖感,能够为用户提供情绪价值的“现实AI出行助理”。发布会上,张广浩还称赞道:“聪明、懂你,能够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出行服务,是这款产品区别于竞品的最大差异点。”

将航空级出行服务品质延伸至陆地出行场景,均瑶集团正通过吉祥航空、吉祥汽车以及更多合作伙伴联手构建“吉祥大出行”生态。未来,用户不仅能在吃、喝、玩、乐、游、购、娱、衣、食、住、行等方面,享受到一站式的便捷服务,更能在真正意义上感受“出行即生活”美好真谛。显然,一副更加美好的未来出行蓝图已徐徐展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