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第二届“华舆奖·中国年度典范智能座舱”海选入围车型名单揭晓

2023年11月28日 10:3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由J.D. Power|君迪和同济大学HVR Lab(人车关系实验室)共同打造的“华舆奖·中国年度典范智能座舱评选”已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现已完成第二届“华舆奖”的车型海选。在去年举办的首届评选中,蔚来 ET7、小鹏 G9、高合 HiPhi X、上汽大众 ID.6 X、智己 L7、理想 L9、凯迪拉克LYRIQ锐歌、AITO问界M5、广汽传祺 M8、特斯拉 Model Y脱颖而出摘得殊荣。在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当下,谁又将问鼎今年的智能座舱之巅?

2023华舆奖,迭代进阶而来

智能化的浪潮下,传统车企加速转型,新势力不断迭代和丰富产品矩阵,进入汽车“智能化”的下半场,智能座舱成为了各大车企差异化竞争的关键赛点。J.D. Power以“华舆奖”为平台,持续关注中国车市的创新与发展,并围绕智能化领域进行深度调研,面向各大品牌智能座舱展开评选,今年的评选也结合行业趋势进行了迭代进阶。

智能化浪潮,谁将站上“风口”?本次评选涵盖新势力、豪华品牌、合资品牌及自主品牌,针对在2022年10月后已上市和即将上市新车型,从线下消费者调研,实验室评测和专家评审三个维度展开评价,聚焦用户在智能化场景下的体验感受,甄选中国智能座舱界的典范车型。

现阶段已完成海选流程,如图公示:

典范之选,如何构建评价体系?

华舆奖秉承“共创千人千面用户体验,引领汽车智能化新发展”的愿景,以消费者洞察引发的体验为基础,结合对汽车智能化技术的客观评测,从智能化消费者VOC体验指数(40%)、C-HVR 客观评价指数(40%)、前瞻性指数(20%)三大维度进行系统性评价,得出对评选车型的智能座舱综合指数。针对复杂的智能座舱体验,J.D. Power以主客观融合为基础,结合专家前瞻性结构化模型佐证,从场景创新,交互体验和可持续性切入,全方位纵横实践拓展,沉淀出体系化的研究方法论。

强强联手,十位重磅专家评审

华舆奖评选由J.D. Power|君迪和同济大学HVR Lab强强联手,并邀请国内顶尖院校教授及跨界专家共同参与评审。J.D. Power|君迪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市场研究和咨询、数据及分析服务企业,自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不断通过大小数据融合以及数字科技赋能,向车企传递消费者之声。同济大学HVR Lab集合了中国汽车高端人才,拥有多类先进实验室设备和数据分析模型。另外,本届“华舆奖”邀请到了汽车行业各领域的权威人士,由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J.D. Power 多方共十位组成专家评审团,他们将从各自的专业视角出发,公正、严谨、科学地评测评审。

专家评审团成员

马钧(MA JUN)

·同济大学教授,人车关系实验室创始人

苏骏(SU JUN)

·J.D. Power 中国区总裁

许敏(XU MIN)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

·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

·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

柳燕(LIU YAN)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

杨文庆(YANG WENQING)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教授

·龙域设计创始人

龚在研(GONG ZAIYAN)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博士

·人车关系实验室负责人

杨涛(YANG TAO)

·J.D. Power 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蔡明(CAI MING)

·J.D. Power 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首席咨询师

裴林(PEI LIN)

·J.D. Power 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数字化用户体验总监

刘大川(LIU DACHUAN)

·人车关系实验室智能座舱业务总监

共话未来,华舆奖前瞻研究联盟

除了“华舆奖”的评选之外,今年还将围绕智能化研究建立“华舆奖前瞻研究联盟”。以圆桌会议和闭门会议的形式,与会员分享和共研行业洞察及趋势。汽车行业已不再是传统制造业,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新制造行业,我们也将视角延伸至整个生态智能化产业链,在更广阔的行业维度中,挖掘供应链中的科技创新典范,探寻智能座舱背后的技术力量。最后,将进一步研究实际使用场景下,用户对于智能化配置的未来潜在体验需求,并根据市场技术的发展趋势,联合会员单位共同发布行业科技趋势白皮书,引领市场发展。

我们相信,依托“华舆奖”独有的智能座舱综合指数评价体系和行业的专家洞察,最终评选结果将为消费者购车提供重要参考,同时帮助车企纵览智能座舱竞争格局,把握未来趋势方向,进而推动产业的发展与升级。

主办方介绍

J.D. Power|君迪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市场研究和咨询、数据及分析服务企业,致力于帮助企业提升客户满意度,进而推动业绩增长并提高利润,50多年来,我们一直深受消费者信赖,并以“独立和公正”享誉业界。

同济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高校。其HVR Lab人车关系实验室 拥有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与设计创意学院的研究资源,专注于汽车智能化体验的研究、设计与评价,在学术界与产业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