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称华为汽车公司估值2500亿元 长安汽车拟收购35%股份

2023年11月29日 20:4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三位知情人士表示,华为旗下新成立的智能汽车软件和零部件公司,将向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投资者出售股份,该新公司估值将高达2500亿元人民币(346.7 亿美元)。

11月25日,长安汽车与华为在深圳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经协商,华为拟成立一家新公司,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的智能驾驶系统及增量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根据备忘录,华为拟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的核心技术和资源整合至新公司,长安汽车及关联方将有意投资该公司,并与华为共同支持该公司的未来发展。新公司将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智能驾驶系统及部件产业领导者,并作为服务于汽车产业的开放平台,对现有战略合作伙伴车企及有战略价值的车企等投资者开放股权,成为股权多元化的公司。新公司将继续高质量服务好客户,并与伙伴共同推动智能汽车技术创新和领先、促进汽车产业繁荣发展。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表示,长安汽车及其最终母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也称为中国南方工业集团)正在考虑分别收购这家新公司约35%和5%的股份,按估值计算,二者出资额将分别达到875亿和125亿元。

三位知情人士表示,潜在的少数股东包括一汽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它们也在与华为就各自收购至多5%的股份进行深入谈判。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至少在未来两三年内,华为可能仍将是最大的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为40%至50%。

三位知情人士表示,交易细节方面,尤其是股权分割和估值尚未最终确定,可能会发生变化。其中一位知情人士和第四位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还将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此前,在智界S7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表示,华为在汽车业务方面有三种合作模式,一种是零部件模式,一种是华为HI模式,还有一种是智选车模式,第三种是合作最深的模式。

余承东表示:“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华为和赛力斯、奇瑞合作的产品,未来华为和北汽、江淮合作的产品已经在开发的过程中了,已经在路上了,合作产品会越来越高端。”此外,余承东还表示“华为车BU业务走向独立运营引入投资,首先和长安合作,智选车的几个合作伙伴(赛力斯、奇瑞江淮、北汽)也收到邀请。”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此次成立新公司涉及的业务大致可以划分为应用技术和基础技术。拆分出来的主要业务即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智能座舱、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智能车云及AR-HUD与智能车灯都是应用技术范畴,而更底层的芯片、光、软件算法等还被华为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