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市14年销量超376万辆,帝豪家族逆袭合资

2023年12月04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175.HK)公布最新销量数据:11月乘用车销量200079辆,同比增长约38%,环比增长约11%,单月销量突破20万大关,连续3个月创历史新高、并已连续10个月保持同比、环比双增长。

其中,吉利帝豪家族11月热销23426辆,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11%,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376万辆,累计144个月销量过万,创下中国品牌A级家轿总销量新高。

2009年8月28日,第1代帝豪上市,第1位帝豪车主产生;2016年,帝豪成为全行业销量最快突破100万辆的轿车;2018年,帝豪家族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连续两年位列A级市场销量第一;2020年,帝豪家族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截至2023年11月,帝豪累计144个月单月销量破万,帝豪家族累计销量突破376万辆,市占率稳居中国榜单A级轿车前十。

帝豪家族能创下如此好的成绩,在其一代代产品的积累。

公开信息显示,第1代帝豪是安全冠军,荣获了C-NCAP五星中国品牌NO.1;第2代帝豪是健康冠军,是中国品牌第一个获得C-ECAP白金评价的车型;第3代帝豪是科技冠军,率先在同级车中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LED大灯、前泊车雷达等配置,让家用车成为科技普惠平台;第4代帝豪是架构冠军,BMA架构带来了品质的全面进阶,让帝豪成为最符合用户需求的轿车。

四代车型在品质上的扎实基础,让帝豪家族成为车市的常青树。

此外,帝豪家族能持续获得消费者热捧,还在于对消费需求的洞察。

首先,从动力上来说,帝豪家族覆盖燃油轿车、跨界SUV和新能源(EV、PHEV、甲醇)等多个细分领域,是A级车市场中覆盖面最广、品类最全面的家族谱系,拥有中国品牌在A级市场最强的话语权。

其次,帝豪家族过硬的产品品质,让其竞争力处于优势地位。可以说,帝豪家族376万销量是从合资阵地杀出来的,是最具含金量的376万。因为,帝豪家族80%以上销量,是在竞争最激烈的轿车市场、从合资品牌手上夺来的,帝豪是吉利轿车体系做大做强的底气,为中国轿车建立范本与自信。

另外,一组数据显示,目前不少09年、10年的首批车主至今仍在开帝豪,从侧面印证帝豪家族产品的品质。

从数据来看,376万销量相当于在中国每2分钟就有一个家庭选择帝豪!帝豪始终坚持产品为王,越级满足用户需求,14年来每一次升级都以用户需求引领技术创新,收获全球376万用户的好口碑,转介绍率超过30%,深受用户信赖。

帝豪家族能获得如此好成绩,从产品打造之初就有苗头。比如,以欧洲标准打造,采用国际供应商的高品质零部件、高水准设备和高精度机械人装配等,让帝豪成为中国首个获欧洲E-NCAP四星评价的车型,首次得到国际汽车行业的认可;此外,帝豪家族还以第一名获C-NCAP五星评价,举办了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挑战。在车内生态健康尚未普及时,帝豪就率先打造生态进化舱,成首个获C-ECAP白金评价的国产轿车。如今,帝豪家族的产品已经进化到第4代,也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代。

据官方信息显示,第4代帝豪采用BBA同源供应商,按照全球标准打造,是7万级唯一实现架构造车的A级轿车,树立起了自主A级家轿品质标杆,让中国智造成为世界标准。

此外,在设计上,第4代帝豪由中欧设计师深度赋能,融汇东西的设计,符合国际审美标准。作为诞生于BMA架构的产品,第4代帝豪符合40多国国家法规,75+出口认证,230+项适应性验证,适应高寒、高温、沙尘等极端环境国家;适配89-98号多种油品标准,满足全球用户用车需求;进风口结构、后视镜角度、驾驶模式等软硬件可随着各国情况进行高效调整。

在产品生产上,第4代帝豪做到了100%零失误出厂检验标准,下线前每台车都要经过利奇马台风级淋雨检测、25种动态路况测试、行业领先的GCPA评价标准等品控管理,小到遥控钥匙、麦克风、密封条等细节都有严苛的标准,确保全车品质0缺陷。

此外,在第4代帝豪的背后,还站着一批巨头。零件供应商均来自博世、佳通、德国马牌等全球一流品牌,整合了世界优质供应商资源,构建全球顶级供应链体系。

在可靠性上,第4代帝豪整车验证试验开展多达10类、57种,累计试验里程达到517万公里,可绕地球125圈;试验区域覆盖了中国典型的高寒、高温、高原地区及海外沙特阿拉伯、瑞典罗尔海坦等。

14年市场的考验,376万用户的信任,帝豪家族让中国自主品牌,终于在本土市场占据了主导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