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人事调整:高国林不再兼任副总经理 周锋接任

2023年12月06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6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正式发布通知:高国林同志不再兼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锋同志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高国林

公开信息显示,高国林为东风汽车老人,但过往经历更多的是在财务方面。2021年7月正式接棒陈昊,担任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一职。

1988年7月,高国林自西安交通大学锻压专业毕业,被分配到二汽(东风公司前身)冲模厂设计科工作。1998年11月,担任深圳东风置业投资部部长。2000年2月,担任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前身)财务部部长。2010年10月,高国林升任东风有限财务会计总部乘用车财务会计总部总部长。2017年2月,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成立后,他担任副总经理。之后,高国林调任东风公司,先后担任集团财务会计部部长和经营管理部总经理。

数据显示,东风汽车2020年累计销售汽车345.8万辆,其中东风日产销量最高,达113.3万辆;2021年东风日产全年销量113.5万辆,2022年年销量为104.5万辆。尽管连续三年过百万辆,但今年前10月,东风日产累计销量为62万辆。今年要想继续完成百万辆年销量几乎不可能。

在高国林接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的两年多时间中,也是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变化的时期。东风日产表示高国林为东风日产的新能源发展、数字化转型、新营销模式创新等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汽车产业持续变革的当下,进一步稳定了企业的市场基盘,夯实了全价值链体系实力。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周锋

此次接任高国林的周锋,同样也是从东风日产土生土长起来的“老人”。

周锋同志200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自参加工作以来,亲历了东风日产的发展壮大,曾在技术研发、战略规划等领域任职,先后担任东风日产技术中心车型开发部部长、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副中心长兼研发和采购部门党委书记、东风公司战略规划与科技发展部总经理兼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等职务,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发、战略规划、经营管理等工作经验。

很明显,此次接任副总经理的周锋,其在技术领域有深厚的积淀,这对正处于新能源转型期的东风日产而言,十分有利。

附周锋简历:

周锋,男,200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核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2004年7月加入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历任东风日产技术中心第一开发部副部长、车型开发部部长、车身开发部部长、技术中心专职副中心长、技术中心副中心长、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日产研发和采购部门党委书记等职务。

2021年3月起,历任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战略规划与科技发展部总经理、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