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计划最早明年IPO 估值1500亿元

2023年12月12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2日,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IDG资本正在考虑以高达70亿元人民币(9.76亿美元)的价格,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股票,这可能会让这家收购公司接触到中国为数不多的非上市主要汽车制造商之一。

目前,IDG正在向投资者筹集资金,用于潜在的交易。

知情人士表示,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筹划最快在2024年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可能寻求1500亿元的估值。

知情人士称,考虑到奇瑞集团重新启动了其子公司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上市的计划,因此任何交易都将在奇瑞集团寻求简化其股权结构之际达成。该人士补充到,作为重组的一部分,奇瑞集团的股东可以选择将其所持股份换成奇瑞汽车的股份。

目前,审议正在进行中,可能不会导致任何交易,奇瑞汽车IPO节奏也可能发生变化。截止发稿,奇瑞和IDG资本的代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公开资料显示,奇瑞汽车创业始于1997年,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带来高品质汽车产品和服务体验,是国内最早突破百万销量的汽车自主品牌。

目前,奇瑞汽车业务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奇瑞销售汽车123万辆,其中出口超过45万辆。截至目前,奇瑞累计全球用户1200万,连续20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此前, 奇瑞宣布将投资4亿美元在阿根廷建厂,目标是到2030年在阿根廷年产10万辆汽车,并宣布计划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建厂。在越南,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底之前开始大规模生产一座耗资8亿美元的工厂的第一期工程。

销量数据显示,奇瑞2022年全年销售123.27万辆,同比增长28.2%;而今年前11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已达1665626辆,同比增长47.8%,这是奇瑞品牌年内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

同时,奇瑞汽车紧抓新能源、智能化的时代机遇,奇瑞集团奇瑞、星途、捷途、iCAR四大品牌全面加速新能源化,实现了技术、品牌、产品在内的系统性突破。

此外,奇瑞汽车与华为联手打造的智界品牌也获得市场热烈反响。

当前正处奇瑞冲击资本市场的关键时期,而在过去二十多年,奇瑞和IPO数次擦肩而过。2020年奇瑞终于开始混改,彼时规划未来5年将有5家上市企业。

公开信息显示,在预备上市项目中,奇瑞汽车、奇瑞徽银、奇瑞新能源与奇瑞零部件均在计划之列,其中,奇瑞汽车计划于A股主板挂牌,奇瑞徽银计划在香港上市,奇瑞新能源则计划在科创板或者纳斯达克上市。而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给奇瑞汽车的目标是2025年之前完成IP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