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在日本“攻打”日系品牌

2023年12月19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经新闻》报道,据多位日本经销商透露,比亚迪在今年1月进入日本市场后,目标是到2025年每年在该国销售3万辆电动汽车。为实现该目标,比亚迪计划到2025年在日本拥有100家经销商网络,意味着每家经销商每年将销售300辆汽车。而这个目标似乎有些雄心勃勃,因为日本汽车行业认为,一年销售200辆汽车的经销商业绩已远超平均水平。

目前,比亚迪正在与具有悠久历史的经销商和汽车配件主要销售商达成代理合作协议。该公司目前在日本的各个地区设有大约50个门店,包括一些临时设立的网点。比亚迪为自行建立经销商网络,聘请了Tofukuji,前大众汽车日本销售公司的负责人,他在销售进口汽车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并且已经吸纳了许多具备这方面经验的人员。

此前,比亚迪日本经销子公司总裁Atsuki Tofukuji制定了主要围绕数字销售的销售计划,与特斯拉的销售计划非常相似。比亚迪的年度目标是大致销售300辆Atto 3 SUV和约500辆海豚(Dolphin)紧凑型车。

今年10月份,比亚迪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经销商参加在东京一家酒店举行的会议。与会者之一表示,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的出席引起了很大的关注。作为拥有60万员工的比亚迪的领导者,王传福很少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发表演讲。但当天“他激情四溢地谈了一个多小时的日本战略,”这位与会者说。

在被问及为什么比亚迪要在人口正在减少的日本进行投资时,刘学良表示,比亚迪的目标是要“借鉴日本市场的经验,并将其在亚洲和其他地区推广传播。”

“如果比亚迪能够在日本这个先进的汽车市场销售汽车,那么该公司将获得全球支持,”行业研究公司Carnorama Japan首席执行官Takeshi Miyao表示,这表明日本“是通往成功的大门”。

此外,比亚迪还在东南亚和印度展开了攻势,尽管在这些地区,日本品牌已表现出强大的竞争实力。今年秋季,比亚迪还在日本市场推出了一款售价超过2000万日元的电动汽车。Tofukuji表示,“我们正在扩大适合的产品阵容。”

据了解,日本是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而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份额超过90%。目前,混合动力汽车和轻型小型车需求强劲。(编译/朝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