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对标小米汽车,星纪魅族计划二季度赴港上市

2023年12月22日 09:4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综合 12月21日晚,据媒体报道,星纪魅族集团正积极筹备赴港上市。该公司已经与多家投行和律所团队进行了接触,计划最快于 2024 年第二季度赴港交表上市。

一位投资人表示,星纪魅族集团的业务模式,相当于以手机公司魅族的软件优势,融合汽车公司吉利集团的优势,对标小米集团旗下的小米汽车。

消息显示,星纪魅族已经接触过的投行包括但不限于中金、华泰等近10家投行,除此之外,也正在接触数家有关上市的律所团队。

其中,星纪魅族确定的核心投行包括中金,后者已经开始入场为星纪魅族提供部分服务。但暂未获悉双方是否签署赴港上市整体协调人的法律合约。

除此之外,华泰已于上周在珠海与星纪魅族的团队开过投标会,也极有可能会进入星纪魅族的香港上市的承销团。

公开信息显示,2022 年 7 月 4 日,吉利旗下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纪时代)对外宣布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魅族)79.09% 股份,取得对魅族的单独控制权,随后两家公司合并为星纪魅族集团。星纪魅族集团由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及其旗下公司控股。

作为一家跨界融合的智能终端平台公司,星纪魅族的业务涉及智能电动汽车、智能手机、XR 技术、自研操作系统等。

11 月 30 日,星纪魅族集团推出新一代智能手机魅族 21 系列,两款智能 AR 眼镜 MYVU 探索版与 MYVU 以及无界生态系统 FlymeOS、手车互融解决方案 Flyme Link、无界智行开放平台。除了发布无界智行外,星纪魅族还宣布即将“造车”新车将由用户深度参与定制,包括定义涂装、内饰、车机主题等大量个性化细节。

星纪魅族集团于11月16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今年已完成总计20亿人民币天使+轮及A轮融资,投后估值超100亿人民币。此轮由亚投基金和嘉实国际投资领投,QC Capital、武汉经开及产业链合作伙伴等跟投。消息显示,星纪魅族近日正在进行新的一轮融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