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NIO Day 2023的燃点可不止80万起的蔚来ET9

2023年12月23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燃!是参加过NIO Day后的最大感受。以“A New Journey 向上”为主题的NIO Day 2023在零度以下的西安再次引燃。有无比热情的蔚来用户,有真诚的大家长李斌,还有80万起的蔚来ET9,以及多项“全球第一”的新技术,当然还有老陕许巍的精彩表演。

蔚来ET9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此之前它有点神秘,被传为“集大成者”,直到今日终于揭秘。这是一台电动时代行政旗舰,车长5325mm、宽2016mm、高1620mm、轴距3250mm,彻彻底底的D级行政轿车身材,与奔驰EQS、宝马i7不相上下,超大体量带来不一般旗舰姿态和气场。

但造型上还是有点突破和创新,采用飞航车身设计,有点跨界车的感觉,可同时满足用户对空间、舒适、驾乘、安全的需求。此前已有新车静态体验,可以进入相关内容查看。

蔚来ET9采用四座布局,车内创新的“天空岛”和“行政桥”设计,带来头等舱座椅空间体验。细节上也非常有想法,后排飞航头等舱座椅,最大靠背调节角度达45°,582mm的座垫宽度、一键舒躺11项联动调节;为二排乘客精心设计的360°无级调节的行政桌案,能在任意角度随心调节;全车七扇电动遮阳帘,可一键开启。

技术领先才是关键,ET9是蔚来全栈技术布局和全球领先科技的结晶之作,包含17项全球首发技术、52项同级领先技术,已申请专利达到525项。

尤其“SkyRide·天行智能底盘系统”让众人惊艳,它首次将线控转向、后轮转向和全主动悬架三大核心硬件系统集成在一起,目前全球仅此一份。ET9面对复杂路况,如履平地的表现,工程测试车用上了曾经德国豹2主战坦克演示过的香槟塔特技,引来现场阵阵欢呼。

蔚来ET9搭载“全域900V高压架构”,包含电池、电机、线束、空调、DC-DC、车载充电机等核心电子电器元件,拥有最高电压925V、充电峰值功率600kW、充电峰值电流765A的三项全球第一。

900V超充快换补能体系能够实现通过换电3分钟满电出发,或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55km的行业领先表现。

此外,蔚来ET9搭载自研智能驾驶芯片和自研整车全域操作系统,中国首个深度自研的智能系统架构,中央计算平台Adam 2.0支持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底盘、车身、动力、云域6大板块的计算功能。蔚来首款5nm车规级智能驾驶芯片——神玑NX9031,与全球首个以车为中心的智能电动汽车整车全域操作系统SkyOS·天枢相结合,实现算力与自身算法的结合。

安全至关重要,蔚来ET9拥有旗舰级的主被动安全和全车安全冗余设计,不仅拥有52600Nm/deg的车身抗扭刚度,还针对智能电动汽车的七个关键系统——驱动、制动、转向、感知、计算、通信、配电,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冗余设计,都能做到有备无患。

用户关心的还有价格,蔚来ET9即日起开启预订,人民币80万元起,将于2025年一季度开启交付。

作为全球最成功的换电新能源汽车品牌,蔚来还在NIO Day发布了第四代换电站与640kW全液冷超快充桩。2024年,蔚来将新增1000座换电站,新增20,000根充电柱,进一步提升用户加电体验。

第四代换电站支持多品牌共享换电,换电时间缩短22%;配备站顶光伏系统,每座站每年节约近1.8万度电。蔚来640kW全液冷超快充桩,最大电流765A、最大电压1000V、峰值充电功率640kW,可智能实时分配站内充电功率。

作为最宠用户的品牌,NIO Day从来不缺蔚来用户的参与,超2000名用户深度参与本届NIO Day的各个环节,更有超1万名用户亲自来到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现场。在活动现场,蔚来用户故事纪录片《向上》全球首播,具有极强的感染力。

此外,蔚来与蔚来用户信托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共同发起“应对气候变化公益行动”,将投入5千万元,用于预防和救助因全球气候变化引发的灾害与环境问题。

李斌说“向上,是面对世界的复杂,我们依然坚守内心的价值,有进取心、有责任感,对自己有要求,对生活有热情,对未来充满信心。”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蔚来还在不断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