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销量超过特斯拉,马斯克回应:两家公司没有可比性

2024年01月04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数据显示,2023年比亚迪全年销售302.4万辆,同比增长61.9%,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300万辆目标。并且,比亚迪年销量首次超越特斯拉,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比亚迪销售的车辆中,包含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其中,纯电动销量增长73%至157万辆,插电式混动汽车增长52%至143.8万辆。

特斯拉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特斯拉全球生产纯电动车约185万辆,交付约181万辆,完成年初180万辆的年度目标。

很明显,比亚迪全年销量明显超过特斯拉。但如果只看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比亚迪略低于特斯拉

对于比亚迪取得的成绩,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表示:“两家公司没有可比性,因为特斯拉的定位是一家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而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

此前,有分析师将特斯拉丰田进行对比,马斯克也表示:“他搞错了参照系,我们是一家AI/机器人公司。”

显然,在马斯克看来,特斯拉的使命不只是汽车,不应该简单的以汽车公司的目光对其进行评价。去年9月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几乎所有的长期价值都将来自AI和机器人,包括汽车和人形机器人。”

对于比亚迪销量超过特斯拉,一位德国工程师和电动汽车爱好者Alex Avoigt认为,比亚迪在中国销售低价的纯电动汽车,但在欧洲和北美还没有,而且不太可能以同样的价格销售,因此,特斯拉更有可能在北美和欧洲销售更多的纯电动汽车,尤其是在2.5万美元车型交付后。

此外,他表示,特斯拉有能力在每一辆隔夜交付的汽车上激活FSD,并拥有其他汽车制造商无法比拟的巨大利润率杠杆——因此特斯拉将在利润率和利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成为最赚钱的公司。

数据显示,比亚迪2023年全年出口超24万辆,同比增长334%。比亚迪新能源足迹已经覆盖全球六大洲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400个城市。

但是,比亚迪在海外出售的车辆价格要远远高于中国市场。例如,比亚迪海豚在德国销售价格为35990欧元,法国销售价格为33990欧元,意大利销售价格为35490欧元。海豹在德国销售价格为47578欧元,法国销售价格为46990欧元,而这两款车在国内销售价格最高分别约为14万和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